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江湖轶闻录(中)

*鱼君出品
*昊欢为主,各种配对均有
*很多脑洞来自之前群内讨论
*给于微微的生贺(≧∇≦)@于微 

岳昊不急,可他爹岳青云急着呢。
“这韩欢来路不明,还没来苍穹就把少主带上了头条,一看就心怀不轨!”单雨如是说。
岳青云愁云满面,心事重重。从小到大他都拿岳昊没辙,不论习武也好,写文也罢,都是岳昊自己选择的。也好在岳昊随他早逝的娘,聪明伶俐,两者都有所成就。这次啊……岳青云想拦也是拦不住的。

两天后,岳昊带着秦欢回了苍穹。一进大门就遥遥看见岳青云表情极为难看地站在门口,哦,还有个一脸严肃的单雨。
岳昊扯了扯秦欢的袖子,“你看啊,左边那个就是我爹岳青云,我小时候就偷偷写他和我师傅的文……直到那个单雨出现!我都找不到梗了!”
秦欢有些无语地拽住岳昊,“岳师兄你注意下情绪……你还写过你爹……”
“对,我是爹all。”岳昊一脸正气,秦欢只能无奈地抿唇笑笑。

“爹,我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请来的师弟韩欢!我跟你说他文笔可好了……”
“好了,昊儿,这些我早听说了。”
岳青云摆手打断了岳昊的话,“路途遥远,我想你和韩少侠一定都累了,先去休息吧。”
“掌门!”单雨拽了拽岳青云的衣袖,后者摇了摇头,道一句罢了。
岳昊这边跟得了特赦一样,拉着秦欢就跑没影了。

秦欢在苍穹待了一个星期,除了练剑就是刷催更机。最近“昊欢”圈特别火,大大们仿佛都着了迷,毕生的梗都用在了这个圈上。尤其是笔名是“日天”的大大,手速惊人,质量极好。秦欢追了一段时间的文,看到最多的评论还是催更,五花八门的冷圈都叫嚷着要吃各家的粮,求大大快去填坑,可“日天”唯独专宠“昊欢”一个圈子。
“这个日天……好眼熟啊。”秦欢往一篇文下留了言,说想吃糖。不出半分钟,大大就翻了他的牌子,答应今天双更。
秦欢越看越觉得奇怪,就拿着催更机去找岳昊。没进门就看见岳昊在大院子里笑的跟傻子一样。他低头故意给那个大大发了私信,只见岳昊低头按了几个键,再抬头时秦欢就收到了回信。
“岳师兄近来脑洞很大啊。”
“韩……韩师弟!”
“这‘昊欢’怕不是说的是我们?”
岳昊愣了一下,然后干笑着凑过去,“韩弟要看不惯,我就爬墙……”
“还爬?不怕那些狂热的小粉丝给你寄刀子?”
“那你说说看,我要怎样?”
“你梗多,介意给我分享一点吗?”
“你想写文?写哪对?”
“这个昊欢还挺吃香的……”秦欢笑着把催更机举起来,“写完你捧场吗?”
“那必须的!”

秦欢来苍穹没几天,坑追完了就闲到去喂鱼。还没等鱼食撒完,岳昊就出现了。而且还火急火燎地拉着秦欢往正厅走,说是有很重要的事需要他。秦欢心里正纳闷,因为难得一见岳昊严肃的表情。
一进正厅,岳昊就抱拳向岳青云请求,说他愿意同韩师弟一起催“九龙”厂子快点交本子。
原来岳昊去监考文刊大会前出了新本,准备赶下一次的集会,想着“九龙”离家近,他们就把稿件交给了“九龙”印厂。可这印厂迟迟没有出本子,派去催本子的弟子还被伤了不少。不给本子就算了,还伤他岳昊的师弟们,这下岳昊可坐不住了。
“爹,你就答应吧!”
单雨一边观察着秦欢,一边拽了拽岳青云的衣袖,“掌门,倒不如让他们一试?少主口才好,武功也不差,带那韩少侠去历练历练也不坏。”
“哦?当初不是你对韩少侠有意见吗?”
“掌门,我这可是就事论事。”
岳昊冷哼一声,道一声谢过,便拉着秦欢匆匆离开了。

出了苍穹的山门,昊欢两人便沿着小路往山腰去了。“九龙”印厂位置偏僻,还得岳昊费力找上一番才找见。
“叫你们管事的来!”
岳昊也不含糊,等管事一来便找他要自己的本子。管事的不依,扬言要加价了才给货。一来二去,两方就吵的不可开交。
秦欢向来不喜欢事情一拖再拖,而且大大出本这种事怎么能耽搁?他二话不说就拔剑出鞘,抵在了那个“帮主”的脖子上,“要不交货,要不交脑袋,你选一个。”
印厂里的小弟炸了锅似的,嗷嗷叫着都聚在一起把昊欢两人团团围住,纷纷拔剑指着秦欢,生怕他做出些什么事来。岳昊没想到秦欢会比他更冲动,就拔了剑默默挪到了他身边,“接下来做什么?”
“等。”秦欢凑到岳昊的耳边说话,热气都喷到了岳昊的脸上。后者手抖了一下,差点连剑都拿不稳了,“等什么?”
“他们不服,我们就得来点狠的。”
“有道理。”
岳昊附和地点点头,然后把剑也搭在了“帮主”的脖子上,“说吧!要钱还是要命!”
那个“帮主”一开始还不准备说什么,可两把剑都搭上来了,他才支支吾吾说本子放到了工厂后面。昊欢对视了一眼,然后默契地压着“帮主”的胳膊让他带路。
“帮主”缓缓站起来,对四周的小弟使了个眼色,然后才一步一步地往工厂后门挪动。

一拿到本子,岳昊就放松了警惕。谁知他们印厂的人趁机拔剑冲了上来,要不是秦欢帮忙抵挡了几下,怕是岳昊脑袋已经不在了。
“先把他们解决了再说。”秦欢的后背贴上岳昊的,他抽空转了下头,“专心点。”
小喽啰定是打不过昊欢两人的。岳昊在秦欢的掩护下气愤地直接一剑刺入了“帮主”的胸膛。本以为一切都会结束,谁知里面又跑出个络腮胡子的人说他才是真正的帮主,还要让昊欢好看。
秦欢不说话,用手抹了雷切上的血,然后偏头看了看岳昊,“你先。”

一场恶战结束,岳昊心满意足地抱着本子和秦欢从印厂出来。因为天色尚早,岳昊就带着秦欢绕了节路。秦欢可不傻,比来时多走节路他还是知道的。于是秦欢就站在草地上不走了,说什么要等看日落。
“可天黑赶路就不安全了。”
“那你带我绕路干嘛?”
也不管草地是否潮湿,秦欢直接就坐了下来。无奈,岳昊只好把本子放了下去,靠着秦欢坐下。
“那说好了,日落看完就走。”
秦欢点点头,然后期待地看着远处的地平线。突然,岳昊伸手擦去了他脸上的血渍,还对他温柔地笑了笑。这时候秦欢该做什么?他选择回岳昊一个同样温柔的微笑。
最后啊,是岳昊背着睡熟的秦欢,抱着本子,一步步走回了苍穹。

自那次抢回本子起,岳昊就越来越喜欢找秦欢。做什么事都想把他带上,平时也找他聊聊梗。而且,岳昊这段时间更文勤到无人能比,一有空就发个昊欢的小段子,要不就攒在一起发篇中长的。每每发文,秦欢必会给他写上篇长评,然后和他商讨自己该怎样写。
久而久之,聊梗就成了他俩的习惯。反正梗来源于生活,写的又是他俩自己的文,自然真实得不能再真实。

一日夜,岳昊约秦欢去屋里喝酒。两人杯刚满上,就因为一些琐事而谈论起来。
“不知韩弟还记得之前我们说的那个梗么?”
“你我都失忆的梗?”
“对。说来也怪,陆子豪新出的短篇和这有些相像……”
屋外一阵风起,秦欢条件反射地望门外看了一眼,却见一剪影鬼鬼祟祟地飘来飘去,便拽了拽岳昊的袖子,“前后包抄?”
“你走窗户。”
两人分工明确,一等秦欢跳下窗户,岳昊就开了门。偷听之人轻功极好,没等岳昊反应过来就已逃之夭夭。好在秦欢在前截住了他,给了岳昊一个追上的机会。岳昊一赶上来,那人就侧身直往苍穹后山跑去,像是故意的,直把两人引到了玄幻玉洞。
“金复来,你自己承认吧。”
岳昊负着手往前走了一步,那金复来就往后退一步。直到退到石门口,金复来才消停会,然后趁岳昊回头的功夫往门口和墙角指了指。
“韩弟可有办法处置他?”
秦欢随着金复来的手势看到了石门口有处凹槽,呈环状,大概是用来放开门钥匙的。再往墙角的方向看去,赫然是一朵紫红色的花,也不知有何奇异之处。
“韩弟?”
“啊……岳兄。既然是叛徒,那就按苍穹的规矩处置好了。”
“说的也是。”
岳昊刚想上前拿下金复来,只见一道银光闪过,金复来的脖子上就多了个飞镖,人也很快断了气。秦欢的视线一直在花和凹槽之间移动,正巧岳昊去查看金复来的情况而经过秦欢的面前,他腰间的玉佩自然吸引了秦欢的注意。看样子是能和凹槽合上的,若是能试上一试……
秦欢的手不自觉地伸向岳昊的玉佩,可没得手就被门外一人给吓回去了。
“少主这是何事?我老寿还以为有人要闯进来!”
寿长老径直走到了那朵花面前,然后戳了戳花叶子,花就慢慢地变成了白色。
“这不,抓到了一个奸细,正琢磨着送给我爹。”岳昊已经取下了飞镖,拿块布仔细包着,然后扛着金复来往门外走去,“韩弟快跟上。”
“就来。”
秦欢不舍地看了眼那块玉佩,然后一步三回头地跟上了岳昊。

这只飞镖出乎意料外地是清源的产物。看来金复来也是他们派来的奸细,身份暴露自然是除掉为妙。除掉金复来的人一定也是清源的,而且可能还藏身在苍穹里。想到这,岳青云就有些紧张,忙派了心腹弟子去搜查下苍穹周围,看有没有可疑的人物走动。
单雨从始自终都注意着秦欢的举动,后者也知晓单雨的举动,便在岳昊身边乖乖待着,低头抿唇不语。

察觉到单雨最近对自己怀疑加深,秦欢自觉地收敛了点。他琢磨着岳昊的玉佩,心里一直想这事。若是直接问岳昊要的话,他肯定不会给而且会起疑心,所以只能靠智取。
月上梢,屋里却光亮得很。秦欢特地提坛女儿红来寻岳昊,说是一醉方休,不醉不归。两人把酒言欢,实在是快哉快哉。
到兴头时,两人还不忘讨论一下脑洞,近期想挖的坑也一并商决了。岳昊自诩酒量好,便一口闷了好几碗。反正秦欢要的就是这般效果,便笑眯眯地给人再把酒满上。
岳昊喝到烂醉,脸上飞了片红云,眼睛也不如之前那般清亮,眯着眼,只将酒杯轻抵唇上便没了动作,似乎下一秒就会睡着。秦欢见他如此,也就没再装样子给他倒酒,眼神往他腰间瞟了几眼,又唤几声“岳兄”。见没得到回应,他也就一时放宽了心,可又心觉不大妥当,于是又伸手拍了几下岳昊的背。见人实在没个反应,他才将手伸到岳昊腰间,准备下手……哪知岳昊一下子站起来,把手搭在了秦欢腰间,推着他一同倒在不远处的床上。
秦欢柔软的身子被岳昊圈在怀里,岳昊就只紧紧地抱着他,酒气吐了人一身,像是小时候撒娇的孩子般嘴中呢喃,“韩弟……师兄带你吃粮!”
知晓这是岳昊的呓语,秦欢舒了口气,开始把岳昊从身上弄下来。刚挣脱开一只手就又被岳昊缠住了脖子,“韩弟……我喜欢你。”
这桥段秦欢可没在文里见过。他一时懵了下来不知所措。好在他很快冷静下来,立刻做出判断取了岳昊腰间的玉佩,然后一点点从岳昊的身下挪了出来。
等秦欢把玉佩交给一直等候在屋外的小黑时,他觉得自己的大半条命已经快没了。
玉佩被小黑按了模子,便又还给了秦欢。秦欢拿着玉佩回到岳昊床边,叹了口气。
本着岳昊已经醉了的份上,秦欢好心地帮他调整了姿势还掖好了被子。正等他转身准备离去,就被一股大力扯住直接摔在了床上,一团温暖很快就凑了上来。
好像这样也不坏?
秦欢忙活再久也扳不开岳昊扣在自己腰上的手,正好他也没力气了,索性就放弃了挣扎,干脆闭着眼睛就这样睡去,心想又不会掉块肉。

翌日,岳昊就握着秦欢的手说一定会对他负责。秦欢莫名地看着挪动到他腰间的手,狠狠踢了下岳昊的腿,“快放手!”
“我放手你就答应?”
“我是你师弟……”秦欢无奈地甩手,却怎么也甩岳昊。
“只要你想,当少夫人也不在话下!”
“等等,为什么我是夫人?”
秦欢的手腕突然被岳昊紧紧扣住,来自上方的御场压制使得秦欢想动也动不了,“这样的理由如何?”

商讨失败,秦欢非常不高兴地写文泄愤。这次,他宠幸了人烟罕至的“欢昊”圈,文中是各方面的压制,将“岳昊”玩于股掌之间。
“欢昊”圈为新来一位大大而欢呼。可好景不长,秦欢的行为被岳昊发现了,后者快速展开了紧急措施。
风花雪月过后,秦欢反悔了自己的幼稚行为,并迅速爬出“欢昊”圈,再次投入“昊欢”圈的怀抱。
“这下总可以了吧?”
看着催更机上多出一篇“昊欢”文,岳昊才展开笑颜,帮着秦欢揉了揉酸痛的腰,“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秦欢闻言愣了神,他怕是有些沉溺其中了。

“岳兄的武艺也高超啊。”
秦欢执剑来找岳昊的时候,后者在半空挽了个剑花轻盈落地,“夫人是卡文了?”
秦欢拍了下岳昊的脑袋,“胡说些什么。”
“那就是了。”岳昊笑眯眯地凑到秦欢身边,“夫人!”
“哐啷”一声剑出鞘,秦欢的雷切就抵在了岳昊的颈侧,“再胡说句就将你就地正法。”
岳昊才不怕这些,两指挑开了雷切,“那你可要小心了。”
岳昊剑出极快,他怕秦欢不适应手下还放轻了几分。秦欢不慌不忙地执剑抵住既白,稍稍后退几步稳住身子。
岳昊手下突然一用力,秦欢有些没招架住,忙借一旁石雕跃至半空。岳昊连忙下腰抬剑抵住一击,继而双腿用力夹住了秦欢的腰。秦欢翻转了身子,挣脱开岳昊的束缚,落地便收了剑。
岳昊见状也将剑收至背后,“怎么不打了?”
“有人来找你。”

岳昊顺着秦欢的视线看去,只见一人火急火燎地赶过来,拉住岳昊就要走,“找你半天了!昊儿快跟我走!”
“哎?师傅!”
岳昊挣脱开季师傅,直往秦欢后面躲,“韩弟啊……这是我师傅季……”
季师傅一记眼刀过去,岳昊条件反射地缩了下脖子,“他不喜欢别人知道他真名……师傅,你是不是又要我去看你拼脑洞?多大人了都……”
“你这小子懂什么?大大又不分年龄!”
“你们梗不都就那些吗……我都看腻了!”
“真大大能用一个梗写出不同的文,你小子还差的远呢!”
“师……”
秦欢立刻捂岳昊的嘴,“季长老这是要?”
“寿长老约我去比试比试。你们这群小年轻自然不会懂……”
“什么梗能让岳兄如此厌恶?我倒是想见识见识。”
“韩弟想看?好说好说,你想看我就陪你去产粮!”
岳昊一下子推开秦欢的手,顺便偷偷握了下那只手,软软的。虽说经常上手,但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有人看我自然欢迎!昊儿,跟上!”
“哎,师傅你等等我!”
岳昊见季师傅使着轻功飞远了,立马转头对秦欢笑了一下,叫他快些跟上,然后也飞到了屋檐上去。秦欢对着岳昊的背影下意识地笑了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都吃了一惊。
他掐住手腕,疼痛让自己清醒过来。

一切还是以任务为重。

TBC

评论(27)
热度(62)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