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花开之时

*鱼君出品
*食人鱼生着切片就成了食人刺身@刺身拼盘 
*@路灯 我来报社了_(:_」∠)_
*设定:赤花症
是一种会在身体上长出花朵,并从指尖蔓延到身体各处的疾病。在花朵长出的时候患者并不会有其他的感觉,只会在花朵花朵开放的时候感到蚀骨的痛楚。最后被花朵吞噬,在花瓣中销声匿迹,成为花朵的养分。患上此病的人唯有获得最爱之人的恨意,才可以消除花朵。

“韩弟,我们成亲吧。”
秦欢走向门口的脚步顿了一下,回头便见岳昊努力地抬起头,嘴角还残留一抹刺眼的血色。
“我们会在一片花海……”
岳昊一手撑着剑,一手颤颤巍巍地取下腰间那块冒牌的玉佩,“你喜欢花的对吧……秋海棠就不错……”
“岳昊,我们不可能的。”
秦欢打断了岳昊的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不知道岳昊这般行为是有何意,明明知道他是叛徒,又为何说出那样的话……当真可笑!
秦欢不想知道,也不再会知道了。
只听见玉佩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好像某人的心里,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秦欢不知道他被利用了。
失去知觉的时候,他耳畔清楚地响起了一声“韩弟”。
这下他分不清是幻想还是现实啦。
不过这并不重要了,因为疑惑伴随着秦欢陷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待秦欢再醒来,已过一轮春秋。
他醒来那天,秋海棠花开满了整个院子。
秦双在欢呼,李西涯在欢呼,滴答派的人都在为秦欢醒了而高兴。
可秦欢抿着唇,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本该死去,他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为什么上天没有让他以死谢罪呢?

后来,秦欢无意发现自己右手无名指的指尖长出了一个红色的点。
他发誓自己昏迷前可没看见过它。
不过这个点不痒不疼,不妨碍他的生活,他也就不太在意了。

秦欢依然是不太爱和别人说话,只想看着窗外的花开,花落。

渐渐的,那个点像种子一样萌发了。
秦欢无意抬手的时候便见一片叶子状的红色纹路从那个指尖舒展开来。他看着那片叶子愣了神,凭空出现一片叶子可不是好事。于是他把手放进水里,使劲搓洗着那块皮肤。可皮肤红了也没能让叶子褪色半分。
“哥哥在洗什么呢?”
秦双见了秦欢肯出门了便觉得欢喜,老远就唤了秦欢一声。秦欢慌张地把湿了的手放在衣摆上来回擦拭着,“无事。”
分明就是有心事。若秦双看不出,那她就白做了这十几年的妹妹。她知晓秦欢不会把心事随意说出口,哪怕是再亲密的人,他也直把事吞进肚子里。
偏偏这次不一样。
“双儿可知道人身上会长花纹?”
“倒略有耳闻……只听过有一种疾病,开始时是个点,到后来就会抽出花与叶。起初不会痛,到了花开才会觉得蚀骨的痛楚,继而消失在花中。倘若得到所爱之人的恨,便可痊愈。”
秦双说着认真,秦欢也显出七八分的兴趣来。因为要掩饰自己手上的花纹,他便笑了几声道句胡话罢了。
只他心里清楚,这胡话是真的。

秦欢正好盼望着自己死去,便天天看着手上的那朵花长势如何。
不出一个月,那点便吐露出一朵含苞的花,顺着秦欢的手腕蔓延到小臂。
约莫着时候还早,秦欢也就心安地直等着花开那天。

可惜清闲日子没过上几天,“债主”找了上门。
秦欢一觉睡醒就见着此生最不想再见到的人----岳昊。
“我有事跟你谈。”
“啊,我头还有点晕。”
秦欢一拽被子捂住了自己的脑袋,等着时间过去很久了才把脑袋伸出来。
“你没走。”
“对啊,我有点事想跟你谈谈。”
岳昊一脸的无奈,若不是他忍住,怕是手已落到秦欢那头散乱的软发上。
“可我不认得你。”
秦欢决定一装到底。
反正他命不久矣,再骗骗人图个乐此生无悔。
“……真不记得?”
秦欢点了点头。
“那好,记着我叫岳昊。”
真信啦?
秦欢犹豫着点了点头。
岳昊拉过秦欢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还装呢?”
秦欢猛地把手抽回去,又把脑袋埋进了被子里,“不见。”
“你就这样恨我吗?”
秦欢哑言。明明是他对不起岳昊,又何来恨他一说?实话了说,也该岳昊恨着他才对。
“我也恨你。你毁了我的一切。”岳昊的声音带着些沙哑,在秦欢耳中更是带有份凄凉,“所以我也想毁了你的一切。”
秦欢闻言,立刻从被子里钻出脑袋,“你想干什么!”
“你望望窗外,可还有树?”
秦欢飞快地推开窗户,不见开着花的树,只见院中满地的树桩。
“你再喊几声‘双儿’,可有人再应?”
岳昊起身离开,回头看了下咬牙切齿的秦欢,“恨我吧。”

此般,他便会怨恨我了罢。岳昊苦笑,低头看着手掌中不大不小的花骨朵,叹了口气。
他想活下去,苍穹还要在他手中回到原先光辉的位子。可偏偏日思夜想的都是秦欢,那个红衣猎猎的身影如梦魇般纠缠着他。
红点长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找到秦欢,让他恨自己。
如此这般,定能让他痊愈。

于是岳昊砍了元教的海棠树还把院子里的人全带过苍穹软禁了起来。
刚开始,他像卸了个大包袱一样长舒了口气,然后焦急又苦恼他等着花苞褪去。小半个月后,依旧不见花消退,反而沿着手腕蔓延了上去。
难道秦欢不恨他?
岳昊莫名庆幸秦欢不恨他。
岳昊又驾马去了趟元教。

元教内草木齐膝,断垣残壁,院子里还留着砍断的树桩。
“你来了?”
秦欢还着着往日的红装,此时比以往消瘦了不少,一个人倚在走廊的栏杆处,像是一阵风就能吹走。
“双儿在苍穹待的可好?”
“你都知道了……”
“咳咳……”
秦欢背着身子咳嗽了几声,岳昊立刻上前搂住了那人的肩膀。
“你怎么……”
映入眼帘的是秦欢半面鲜红的纹路,当中一朵即将绽开的花朵极为显眼。
“你也得了这病!”
岳昊慌忙拉开自己的袖子,上头赫然是一朵含苞的花。
秦欢愣了一下,然后把手搭在岳昊的皮肤上轻轻抚弄,“原来如此……”
“可惜啊,我恨不你……”
秦欢推开了岳昊的胳膊,像是怕被他再接触,用衣服裹住了自己的手直往后缩。

“疼吗?”
岳昊抓住了想要逃走的秦欢,把手抚上了他的脸。
秦欢勉强扯出个微笑,“我就快死了,岳兄可想好再和我说些什么?”
“韩弟……”
秦欢瞪大了眼睛。
“我本来那么爱你……”岳昊对秦欢是打心底地恨,可看着他的眼神分明是含着温情。
岳昊不想秦欢死去。就算秦欢毁了他的一切,他也隐藏不了那份爱。
若是自我厌恶,能否让秦欢活下去?
于是,岳昊把秦欢想像成了自己,说出了那声“我恨你”。

可秦欢不知,他只听着那些伤人的话落在他的耳边。字字都带着岳昊对他秦欢入骨的恨。
他看着岳昊手臂上的花纹飞速地生长,从胳膊长到脸,再到慢慢绽放。
这一切快的都不可思议!

岳昊在蚀骨的疼痛中吻住了秦欢。他疼的落了泪,却又开心地笑了起来。
哭是因为疼,笑是因为秦欢会痊愈。
“对不起,对不起……岳兄!”
花开的一瞬间是如此地动人,秦欢只觉得美到不可方物,一句话也说不出。
岳昊的笑容很快隐在一片花海里,秦欢反应过来伸手去扑时,落了个空。
他看着满园盛开的秋海棠,再看着身上的花纹退到手腕,再退到手指,最终消失不见。
“岳兄,我们成亲好不好?”
回答他的,只有花落的声音。

秦欢痊愈了,他再找不到那朵花存在过的痕迹。
于是,他便知道,岳昊是真的恨他。
END
----------
@方糖话没 带我家方糖糖_(:_」∠)_

评论(2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