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爱客】你,罗大大,我包养了

*鱼君出品
*瞎写着玩的
*前排带亲友@贰叁 @方糖话没 @Mr.白先生 

罗有才是个没名气的小歌手,没钱,但一股子热血爱唱歌。平时就自己写写歌词,翻唱翻唱大佬们的歌,一来二去就有了点小粉丝。
于是有粉的罗有才除了唱歌就多了项兴趣,就是一边数着自己的主页本就不多的粉,一边吃着楼下五元一碗的面条傻呵呵地笑。

有天,罗有才正苦思冥想地思考歌词该怎么写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私信。
「罗大大,请问我能包养你吗?」
哎呦喂,什么时候他还有这种粉存在了?自己有这么大魅力?罗有才抱着手机乐呵了半天,然后恢复情绪回了特高冷的两字:「不能」
说什么要矜持一点嘛,先拒绝个几次再答应才能表达出那位粉丝的诚意!
没过一会那边就回了:「好吧,那大大再见。」
等等,什么鬼?说好的诚意呢!假粉!假粉!一气之下罗有才把那个粉给拉黑了。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罗有才在一场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体会到了一夜成名的感觉。
人一出名,黑粉就随之而来。罗有才性子软,看着就乖巧,惹人喜爱,让人找不到黑的点,于是黑粉们绞尽脑汁想办法。最后还真就让他们找到个黑点---罗有才的名字。
罗有才看着嫌弃他名字的人就不高兴,抽空就拉黑,拉黑。最后小黑屋都装满了,他不高兴地一页一页翻上去,看谁的名字让自己中意就给解禁。最后拉到第一页,罗有才看到第一个被自己拉黑的人---刘二柱。他这才想起当初这个小粉丝还要包养自己来着,看着名字跟自己挺配,就给人解了禁。

「大大晚安!」
刚解禁,罗有才就收到一条私信。哎呀呵,是知道自己解禁了他还是一直发啥的?罗有才瞬间就对这个“刘二柱”有了兴趣。他翻了翻刘二柱的主页,看他也写点歌词什么的,应该是个文艺小年轻。
罗有才刷着开心,翻着刘二柱的相册发现人还养一只猫,然后就开启了云吸猫模式,吸着吸着就忘了时间。手机没电提醒的时候,他一抬眼发现已经凌晨六点了。
罗有才赶紧洗洗脸就去擦粉,因为他今天要去家公司签约。

因为一晚上没睡,罗有才脸上的黑眼圈粉都遮不住,化妆老师一顿数落,然而罗有才困到睡着了,愣是一句话没听见。
化完妆的罗有才就被丢进出租车驶向签约的公司,一阵颠簸后他又被丢下了车。

公司老板姓刘,看着挺年轻,不过脸上留着胡子,但修剪整齐,挺加分。
刘老板的办公室除了他的椅子和桌子只有张沙发。罗有才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坐上去了。
果然,不出他所料,没一会他就困到眼都睁不开。
刘老板好奇地问他呀,年轻人昨晚在干嘛,一副老年干部关心小一辈的模样。
罗有才迷迷糊糊地回了句云养猫。
“哦哦,罗大大喜欢猫是吗?”
“罗大大”?
罗有才一下子就清醒了。他看着刘老板笑眯眯的眼睛,有了种不好的预感,“老板你全名叫什么?”
罗有才一问出口就觉得自己好像不大礼貌,正想道歉却看见刘老板不知从哪抱出只灰毛的猫。如果他没看错,那无辜的眼神跟他昨晚吸的猫一模一样。
罗有才浑身都抖了一下。
“刘浩。”刘老板笑看着罗有才坐直的腰又软下去,然后笑眯眯地加了句话,“笔名刘二柱。”
罗有才的腰又直立起来,没睡醒的小眼睛也瞪得很圆。,“老板你⋯⋯你⋯⋯”
“对啊,我就是被你拉黑这么多年的那个二柱。”
罗有才的脸红了起来,一双藏在袖子之下的手也不知道放哪。
“为什么起⋯⋯那样的名字啊。”罗有才的小脑袋垂了下去,只留给刘老板一个发旋。
“因为和你很配啊,听上去般配不?”
罗有才鼓起勇气抬头看了刘老板一眼,后者满脸写着“快夸我”。

看着罗有才又把小脑袋垂下去,刘老板有些不高兴,“你还没回答我,你喜欢不喜欢猫呢。”
“喜欢⋯⋯”
“那这样吧,我把笔名改成猫怎样?”
“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猫啊。”
这什么鬼搭讪方式!罗有才默默在心里吐槽,想着回家就把那个“刘二柱”给重新拉回小黑屋里去。
不过一码事归一码事,签约还是要正常进行的。于是罗有才在确定合同没啥毛病后就签了字,接着火速离场回家补觉。

等到罗有才睡醒刷手机的时候,“刘二柱”又发来一条私信:
「罗大大,给包养吗?」
神经病。
不过这样拉黑金主真的好吗?罗有才思考后选择了静观其变。
紧接着,那边发来了一张图片,罗有才点开来看了,发现是自己刚签的合同。
「卖身契!卖身契!罗大大看好了啊,以后你就由我来包养啦!」
罗有才认真地翻看了合同,才从一个两行字中间找到极小的一行字:签了这合同,罗有才就归我刘二柱包养。
「你耍赖!」罗有才飞速打字发过去。
刘老板也不甘示弱,「自己签的合同自己来买单!」
没办法,社会如此险恶,罗有才被摆了一道只能甘愿买单。
「所以,刘老板你现在想让我干嘛?」
「我要喂猫了!来帮我!」
罗有才心里骂了句呸,打了一串字问刘老板要地址。
「不用不用,你开下门就好。」
罗有才疑惑地披上外套去开门,迎面看见抱着一盒东西的刘老板。
“老板你这是⋯⋯”
“说了我要来喂猫!”
“可我这没养猫啊⋯⋯”
“你可不就是我包养的猫嘛,我刚给你起的新名字,怎么样?”
罗有才边开门边在心里骂刘老板有病,但还是抵不住美食的诱惑,吃饭的时候又在心里赞扬心底善良,懂得体恤新员工。
刘老板看着罗有才吃的开心,就上手摸了几把他柔软的头发。
“老板你干嘛呢?”
“撸猫啊。”
罗有才偏头看着刘老板那张笑眯眯的脸却觉得瘆得慌。

罗有才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自己的心。在刘老板糖衣炮弹的轮番攻势下,他还就答应做他男朋友了。
同居没几天,趁着刘老板没回来,罗有才一脸生无可恋地发微博求助:「老板有把人看成猫的病,还有的治吗?」
发完微博他就睡了,没注意到刘老板回来了。

「没治了,劝你束手就擒!」
第二天一早,罗有才看着微博下自己回复自己的这句话,掐着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刘老板的胳膊,质问他是不是趁自己睡觉的时候上自己号了。
刘老板特诚实地说了句是,然后他跟自己养的那只猫就都被罗有才扔到过道上吹西北风去了。半晌罗有才又开门把猫抱了回来。
「罗大大!我错啦!给你写首歌好不好?亲爱的你呀别生气⋯⋯」
罗有才没看完私信内容,小手一点就把“刘二柱”拉了黑。

“亲爱的你让我进去好不好啊?”
路过客厅的时候,刘老板幽怨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罗有才踩着双拖鞋就“啪嗒啪嗒”走过去踹了下门,“束手就擒吧!”
“束手?亲爱的你喜欢这种play嘛?”
罗有才恼羞成怒地踹了下门,踢踏着鞋子回屋了。

刘老板抱紧自己赤裸的上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自己养的猫,脾气再大也得忍着。
END

评论(8)
热度(65)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