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芝士就是爱情

*鱼君出品
*昊欢现代au
*商业大佬x看店商业大佬
*包甜


九月,一个爱情酝酿在丝丝桂花香的季节。
因为久久没有下雨,室外依旧是艳阳高照。秦欢待在蛋糕店里看着不远处热到扭曲的柏油路,果断后退几步远离阳光的照射区域,随意拿了些食谱躺坐在桌后的椅子上。
小宠鹦鹉在半空盘旋飞了几圈后落回到秦欢的手边,蹭蹭他后又飞到一旁去了。

秋日本就容易犯困,再说秦欢对做甜品一事向来兴趣泛泛,若不是自家妹妹要他来代看几天店,他估计都不会碰这些东西。说到底,还是因为他动手能力不太强,做甜品对他来说难度很大。
桌子上的容器里放着搅和差不多的奶油,秦欢把它抱到怀里后用打蛋器戳了几下。没等他把东西放下,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一听秦欢这边没了声音,安分了没一会的鹦鹉就活跃了起来,欢快地拆起了键盘。

岳昊慕名来这间小小的甜品店,因为他听说这里的芝士蛋糕非常的好吃。不巧偷偷从公司里溜出来的时候是晴天,走了这么长的路足够他汗流浃背的。岳昊想着待会要点一杯冰水或是冰咖啡什么的,要不再这样走回去他非得渴死在半道上。
其实也没渴得那么夸张,主要是热。迎面而来的凉气让岳昊清爽了不少,也觉得没那么渴了。
岳昊没看见店员,只有一处小角落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他没在意,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在货架上找芝士蛋糕。
巧的是,他找到了最后一块芝士蛋糕,不巧的是,那块蛋糕好像放的时间有点长,上面的巧克力已经塌了一角,看上去不大让人有食欲。但岳昊不想放弃,他从一旁抽出了一块托盘,小心翼翼地夹起那块蛋糕。

“嗨,有人吗⋯⋯”
岳昊正端着托盘从一个货架拐到另一个货架,一眼就看见了一个缩在躺椅上的人。他噤了声,极力放轻步伐慢悠悠地走到柜台前。
走近时,他才看清那是个长相挺清秀的小青年。穿着酒红色的衬衣,鼻尖上架着副银框眼镜,怀里抱着一个装着奶油的容器。
不知为何,岳昊盯着那张脸就移不开视线。一个人傻傻地端着托盘站在原地,手足无措。
直到店里的钟发出报时的声音,岳昊才回过神。他听见周围有“咔吧咔吧”的声音,疑惑地往旁边看时,发现一只虎皮鹦鹉正在拆卸键盘。他把手伸了一半,又折回去掏出了手机,“咔嚓”对着鹦鹉照了一张。
想了想,他又对着那位小青年照了一张。
照片拍的角度刚好,手机的像素也不错,斜照进来的阳光柔柔地跳跃在小青年的头发上,睫毛上,鼻尖上⋯⋯清晰可见脸上星星点点的奶油。
岳昊看着照片愣了一下,做贼似的把手机收了回去。

“先生?”
岳昊敲敲桌子,眼前人没反应。于是他清清嗓子,又加大了声音。
“先生?”
“嗯⋯⋯!”
秦欢迷迷糊糊地醒了,抬头看了岳昊一眼就“噌”得一声站了起来,手里的容器掉在了地上,好在奶油没有撒出来。
“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岳昊又恍惚了会,他觉得小青年的声线很冷,还带着几分慌乱,但莫名地很吸引他。
“先生?”
“啊⋯⋯是这样的!”岳昊回以一个带着歉意的微笑,“不知道店主这里有没有新鲜一点的蛋糕?”
“抱歉,这些蛋糕都是我妹妹做的,我自己⋯⋯”秦欢盯着岳昊的脸看了一会,“你愿意等吗?我可以现做一个。”
“当然,我有的是时间⋯⋯不过你能给我一杯冰水吗,我真的有点渴。”
“可以。”秦欢点点头,然后转身去倒一杯冰水。岳昊的视线就没离开秦欢身上。他看见秦欢挽起两边的衣袖露出的白净小臂,右手腕上还有一块赤红色的机械表⋯⋯他立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发现竟是一个款式。
很有缘啊⋯⋯岳昊微笑着接过冰水,上身微微靠在柜台上。
“顺便,你的键盘被鹦鹉拆了。”
“什么?”
秦欢自然地侧身朝电脑的方向去看,果真看见键盘被拆了一半,罪魁祸首高高地在店上空盘旋。
“啧⋯⋯”秦欢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下好了,他还得抽时间挑一个新键盘。

秦欢一言不发地抱着有些凝固的奶油进了工作间。背靠着门的时候,他脑袋放空了好一会。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随口答应那人做蛋糕,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客人正好也愿意等。
看着桌上整整齐齐摆着的食材,一次蛋糕都没有做过的秦欢觉得这简直是要他的命。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做了下去。幸运的是,最后效果不错,端到客人面前的时候,客人露出了很满意的表情。
“非常完美啊!”
“谢谢⋯⋯因为是我做的,就不收你钱了。另外⋯⋯”秦欢从电脑旁抽出一张便利贴,低头写了些东西,“如果吃了后有问题的话,麻烦请联系我吧。”
“会出问题⋯⋯?”岳昊接过那张纸,看见上面除了电话号码还有一个潇洒的“欢”字。
“大概会拉肚子什么的⋯⋯我看着往里搁佐料的。”秦欢小声嘀咕着,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
岳昊没在意他刚刚的自言自语,指了指那个字,“那我以后叫你阿欢?”
“请随意。”
秦欢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异议,耸耸肩允许了。
“需要我像读后感一样交一篇吃后感吗?”
“不⋯⋯你大可以不用再和我说的。”
“一时兴起而已。那⋯⋯下次见。”
“嗯,谢谢⋯⋯”
目送着客人离开,秦欢松了口气。

“喂,双儿?我卖出一块自己做的蛋糕了⋯⋯不,准确来说是送出去的。”
秦双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秦欢把手机拿开好远才勉强听的清楚一点,“哥!你遇到真爱啦?”
“不,我只是送出块蛋糕。”
“能收你蛋糕的绝对是真爱!”
“你小脑袋里一天到晚在想什么⋯⋯那边怎么这么吵?”
“我在等进鬼屋啊。”
“⋯⋯晚上早点回来。对了,你店我还想看几天。”
“哥!你说你是不是为了等那个收蛋糕的!”
“不是。”
秦欢毅然决然挂断了电话。

岳昊一路上为了护着蛋糕不被晒着,很小心地把蛋糕藏在自己的影子下面,顶着个大太阳满意地回了公司。
他回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助手白术坐在自己转椅上一脸严肃。
“怎么?老头子来找你了?”
“没⋯⋯岳哥你再不回来我就坐不住了!”
岳昊闻言笑笑,把手里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办公桌上,“来,犒劳你一下。”
“什么呀?”
白术手刚碰到盒子就被岳昊打了回去,后者瞪了他一眼,把盒子往回拉了拉,“我刚刚遇到了天使!”
岳昊顶着白术嫌弃的眼神拆开了盒子,把芝士蛋糕从里面抽了出来。
白术回想着刚刚岳昊所说的话,只能默默把叉子递过去,看着他高兴地戳了一小块放进嘴里然后瞬间冷了脸。
“天堂的味道怎么样?”白术抱紧自己往后退了几步。
“太甜了⋯⋯”
的确是太甜了。不知道秦欢往里放了多少糖,岳昊觉得没化开的糖在他的舌尖炸开,心都要甜化了!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吃完了蛋糕,瘫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地捣鼓手机。
白术故意从他面前路过,不住地暗叹,“爱情啊。”
岳昊白了他一眼,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我还没弯。”
“哎?岳哥你心上人还是个男的?”
说着岳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就给摁没了。然后屏幕出现了一张小青年的睡颜照,一副岁月安好的样子。
“假的,弯了弯了。”
“没有!”
岳昊心虚地把手机拿起来,噌地一下把屏幕换掉了。
“还说不是弯的。”
岳昊低头看了眼,发现屏幕被他自己换成了一个身材超棒的男性健美模特。
“靠!白术我扣你工资!”
“你扣吧,反正我工资是你爸发。”
岳昊气的发抖,冷静下来后还是把屏幕换了回来。这次没敢太张扬,只截了一角。岳昊看着屏幕一双软软的小手只觉得心里美滋滋的,遥远的白术把头埋进一堆文件里嚷着没眼看。

晚上岳昊要去参加宴会,特不开心地换了正装,一路上都抱怨自己的领带太紧。

所谓参加宴会不过走个形式。岳昊留他爸岳青云和其他宾客交谈,自个带着白术溜了。
趁着白术去吧台端酒,岳昊凭着记忆打通了秦欢的电话。
“喂⋯⋯”
电话很快通了,但那边声音很嘈杂,岳昊听了半天才分辨出秦欢的声音。
“阿欢吗⋯⋯还记得我?我是今天买你蛋糕的那个。”
“买蛋糕的⋯⋯太多了。”
秦欢刚好跟他父亲秦朔也参加了这个宴会,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刚好可以借这个机会脱身。于是他对秦朔做了个手势,到走廊继续接电话。
“就是⋯⋯保证会做吃后感的那个。”
“噗⋯⋯你还真打来了啊。”
“对对!”岳昊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低头去戳袖子上的扣子,“你记得我就好。”
“你不会在医院吧?”
秦欢的声音紧张起来,从背靠着墙的姿势转变成站立,连带着拿手机的手也有些出冷汗。
“没有没有,我还活蹦乱跳的。蛋糕很好吃,就是⋯⋯太甜啦。”
“嗯⋯⋯那就好。我下次会注意的。”
“那就好,其实我还想再吃一次。”
岳昊的声音本来就很苏,透过电话听更苏。秦欢也不知道自己一个大男人为什么心还跟揣了只兔子一样跳得飞快,竟然还有些词穷?
“好⋯⋯好啊。你随时都可以来。”
“那明天?”
“可以啊,老时间?”
“好⋯⋯”
岳昊话音刚落那边就挂断了电话,“看来很忙啊。”
虽然对话没多长时间,但岳昊心里还是很高兴的。高兴到他手舞足蹈没个正形被白术看个正着。
“⋯⋯白术。”
“岳哥,快说你是不是恋爱了。”
“我直的!根正苗红小青年!”
然后岳昊开始单方面地和白术讨论送什么花的问题。
“⋯⋯你还说不弯?”
“送玫瑰是不是太正式?”
“岳哥你就是弯了。”
“要不送满天星?”
“⋯⋯”
白术也不管岳昊了,就听他一个劲地说话,自己喝掉了手里的两杯果味酒。
最后岳昊点了一束七十九朵黄玫瑰,直接送到那家小蛋糕坊。

自从秦欢接了那通电话就心神不宁,回到宴会后一直心不在焉,秦朔以为是他太累了,就让他先坐车回去。秦欢又吃了几块小蛋糕,匆匆离开了会场。
上了车,他没说回自己家,跟自己司机说去妹妹的蛋糕坊。
蛋糕坊里黑漆漆的,秦欢进去后看着一片黑愣了一会,半晌才想起去开电闸。
因为明天那个客人要来,所以秦欢决定多练练手,这样明天才不会出差错。正好他提意见太甜,秦欢就一次比一次少放糖,但结果都不太理想。
无奈,他只好打电话向自己妹妹求助。

“哥⋯⋯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秦欢扒拉几下奶油看了眼屏幕。
凌晨一点,秦欢条件反射地瞅了眼窗外,除了路灯,没什么灯光了。
“抱歉啊⋯⋯”
“没事,你是我哥嘛。哥,什么事?”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芝士蛋糕一般要放多少糖?”
“⋯⋯”秦双那边沉默了很久,然后才幽幽传来一句话,“哥⋯⋯你给谁做啊?”
“就今天那个客人。他今天说蛋糕太甜了,还说明天再来尝试一下。”
“哥他是不是想追你啊!”
“不是,快回答我的问题。”
“两三勺就好⋯⋯那哥你是不是喜欢他?”
“不是,双儿你早点睡。”
“哥⋯⋯”
秦欢再次挂掉了电话,只觉得世界重回安静。
他又试了几次,最后实在太困了,就把最后做出来的奶油用保鲜膜包上放进冰箱,自己盖着小毯子窝在躺椅里凑合过一夜。鹦鹉在一旁的笼子里咂咂嘴,戳了几下笼子才安静下来。

第二天一早,秦欢是被门外敲门声吵醒的。他犹豫着要不要开门。
“欢先生是吗?”
秦欢走近后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一下来人,觉得好像是个送东西的?他学过一些散打,再放着人站外面也不太好,就开了门。一开门,就有一束黄玫瑰出现在他面前,上面还挂着水珠。
“谁送我的?”
秦欢莫名其妙地接过玫瑰,看着递过来一张收据,“是岳昊先生送的。”
“岳昊?”
也许是因为秦朔经常提岳什么的,秦欢也有些敏感。他觉得这名字耳熟,但就是想不起在那里听过。
反正送了玫瑰,外送员的任务也就结束了。他高兴地朝秦欢挥挥手,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走远了。
秦欢回屋把玫瑰放下,来回数了一边,不多不少刚好七十九朵。
对于有些强迫症的秦欢对这个数字有些不舒服,正好窗户那戳进来一枝桂花,他折了一点塞进黄玫瑰里充个数。

下午的时候,岳昊果然来了。这次他穿着一件咖啡色的风衣,脸上依然带着好看的笑。
“玫瑰收到了?”
“你送的?”
“对啊。”
秦欢盯着玫瑰看了眼,“你叫岳昊?”
“有什么问题吗?”
岳昊走到玫瑰前瞅了瞅,一眼看见那枝突兀的桂花。
“这是?”
“我喜欢桂花,味道还挺好闻的。”
“你喜欢就好。”
岳昊伸向桂花的手又缩回来,对着秦欢笑了笑,“那阿欢,我们来吃蛋糕?”
秦欢眨眨眼,“刚做好,再等会吧”

岳昊在店里刷了会手机,过了不久秦欢端上了一盘蛋糕。这次的蛋糕要比上次好的多,岳昊毫不保留地把秦欢从头到脚地夸了一遍。秦欢脸皮薄,从没被这么夸过,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进工作间不出来了。
脸红,不想被人看见。
岳昊吃完蛋糕帮忙收拾着桌面,走到收银台扔垃圾的时候,刚好看见鹦鹉在啄另一半的键盘。
“阿欢,你键盘保不住了!”
岳昊伸手要抓鹦鹉,结果没抓住,反而被啄了一口。这一啄刚好被开门的秦欢看见,他有些急的上前握住了岳昊的手,“怎么样?有没有事?”
秦欢的手如岳昊所想,软软的,凉凉的,他愣了几秒,用好的那只手反握回去,“没事,没出血。”
秦欢一下子把手抽了回去,然后抓住那只做坏事的鹦鹉关进了笼子里,“明天就让双儿把你拿去炖汤了。”
“双儿⋯⋯?”
“我妹妹。”
秦欢又转身看着破损的键盘,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要不我陪你去买新的吧?”岳昊提议。
“不用了,我自己⋯⋯”
“刚好我也想换个新的,旧的打游戏不上手。”
“你还喜欢打游戏?”
“对啊。”岳昊的眼睛亮亮的。
“那就去吧⋯⋯晚上在哪见面?”
“商场离这不远,你就在这等我吧!”
“好。”
秦欢叩叩桌子,表情依然是淡淡的。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秦欢数着时间过了一下午,收了一次秦双送来的蛋糕,喂了一次鹦鹉,看了一部电影,终于在七点整的时候看到了岳昊,那时候他正在嚼自己的晚餐---一块菠萝包。
“你吃过了?”岳昊的表情有些遗憾,“我本来准备带你去吃饭的。”
“下次吧⋯⋯”秦欢从躺椅上起来,把最后一小口面包塞进嘴巴里,“你吃过没?吃块蛋糕垫垫肚子?”
“也好。”
岳昊用袋子包了块虎皮蛋糕,和秦欢走出了蛋糕坊。

路上,岳昊默默啃蛋糕,秦欢离他估计有一米远。
“怎么?怕我吃了你不成?”
秦欢闻言,缩短了半米的距离。
岳昊偏头瞅瞅秦欢的脸,“阿欢是不喜欢笑吗?都没有看你笑过。”
“或许是对喜欢的人才笑的出来吧。”
秦欢把手捂在嘴上哈气,岳昊看着心里有点痒痒的,便直接把他的手拽着揣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岳昊以为秦欢会有什么反应的,结果什么也没有,他忐忑地握着那只小手一直走到了商场门口。
进了商场,两人就又恢复了半米远的安全距离。秦欢对键盘什么的也不太上心,岳昊意在人又不是键盘,两人都随随便便挑了键盘就准备走了。前前后后还不到半个小时。
路过一楼化妆品柜组的时候,岳昊瞅了眼自家的产品,好巧不巧,正好看见对面死对头“元教”公司放宣传片。屏幕上那个涂着口红穿着禁欲系的模特吸引了他的目光⋯⋯那个不是阿欢是谁?!而且旁边还贴心地注明了一行小字,秦欢的名字身份都一清二楚。
岳昊停住了脚步,秦欢也跟着停下了,偏头往岳昊那边看的时候,刚好看见“苍穹”推新系列的大幅宣传照,上面那张冷漠的霸道总裁脸怎么看都是岳昊吧?!
两人对视了一眼,又飞速收回视线。
富人家都有个特点,喜欢坑儿子。

也不知道两人是怎么从商场走回来的,总之岳昊觉得眼一睁一闭就在蛋糕坊面前了。秦欢匆匆上前去开门,岳昊有些尬地扯住了他的胳膊,“秦⋯⋯”岳昊眨眨眼,虽然知道秦欢姓秦了,但好不容易能叫那么亲近,他停顿一下,又把称呼换了过来,“阿欢啊,我还能来吃你的蛋糕吗?”
秦欢对他眨眨眼睛,舒了口气,“当然可以啊,这几天我都会在的。”
岳昊高兴地准备离开,看秦欢要进去的时候,又喊住了他,“阿欢,身材不错。”
秦欢表演了秒速消失。

岳昊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白术,我弯了⋯⋯”
“早就猜到了。”白术冷漠地挂了电话。

后来的一个星期,岳昊都非常频繁地出入蛋糕坊,仿佛他不需要工作。
秦欢每每问起的时候,岳昊都是这样回复的:
“有工作啊,都交给助手了。”
岳昊正试吃着秦欢的新品,嘴边沾着奶油,眼睛依然亮亮的。
“你们公司不会介意吗?”秦欢有些无奈。
“老头子管不住我,我想干嘛就干嘛啦。”
“那还是以工作为重吧。”
“阿欢是嫌我烦了吗?”
“⋯⋯没有。”
岳昊的眼睛还是亮亮的,点点头,若有所思。之后,他来的次数要少很多。
再后来,因为秦欢要工作,岳昊能来的次数更少了。

秦双渐渐也回到了蛋糕坊,终于有机会碰她囤积在工作间的心爱工具啦!
另外还有个重要的事是,她发现她哥在谈恋爱!
虽然秦欢不承认,但她想不出其他能让她哥时时刻刻握着手机笑的比谁都开心的事了!
后来她也看过几次那个传说中收了秦欢第一个蛋糕的客人。脸长的不错,性格也很好,对他们兄妹俩也很温柔,尤其是对秦欢⋯⋯总之秦双对这个“哥夫”是很满意的。
“哥,你就大胆去爱吧,家里还有我呢。”
“去,整天就胡思乱想。”
“哥,你别笑了,我看着瘆的慌。”
秦欢一下子收了笑容,本以为是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秦双还欣慰了一下,结果是因为岳昊走过去了。她看着两人嘴巴对耳朵都凑一起了,还嘴硬说自己是直的,简直小说标配。
一等岳昊走了,秦双就跑到秦欢身边,“哥啊,为什么你们不能在一起呢?不许说你是直的。”
“⋯⋯他是爸死对头家的儿子,大概不可能吧。”
“你还怕他装作和你交往骗我们公司的资料不成?他那脑子估计都是你。”
“你小说看多了吧?哪天跟小黑说多管管你这方面。”
“哼!”
秦双想,小说里都是这样的发展,两个大佬相爱相杀。不过她估计她哥和“哥夫”只有相爱,没有相杀。

日子不急不慢过了一个月,秦双已经习惯她哥说没有谈恋爱却无时无刻放闪光弹的行为。直到有天,岳昊来店的时候带了一群小孩子来,说公司做活动,他来替员工带孩子。
秦双见了可爱的孩子就很高兴。拿出了很多小袋子去装蛋糕分给小孩子们,秦欢也从收银台走出来,帮忙分了几个。
这些孩子非常听话,而且还很幽默,秦欢都忍不住被其中几个逗笑出来。岳昊看秦欢笑了,莫名的心悸,慢慢挪步过去拽了拽他的袖子,“阿欢喜欢小孩子?”
“还好吧,觉得他们挺可爱的。”秦欢一抬头,看见岳昊的表情就像是要哭了一样,“但是⋯⋯我不喜欢带小孩子。”
“哥你过来帮忙一下呗?”
秦欢看见自家妹妹忙活不过来,只好对岳昊笑笑,走过去帮忙。岳昊就这样盯着秦欢的背影,久久挪不开眼睛。
“哥哥,哥哥,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哥哥啊。”
小孩子口齿不太清楚,但岳昊还是听的很清楚。
“为什么呀?”
“因为爸爸很爱妈妈,他每次看妈妈的时候眼睛都是带着光的!”
“那你是从我眼里也看到光喽?”
“还有那个哥哥哦!”
“那你告诉哥哥,你从那个哥哥眼里看到了什么呀?”
“我看到了一片星辰!”
岳昊一愣,摸了摸抱着自己腿的小男孩,“现在小孩都这么会撩吗?”
他笑笑,又给这个孩子抓了把糖果。

“阿欢!”准备送走孩子的时候,岳昊叫住了秦欢,“你今晚有空吗?”
“有,怎么了?”
岳昊小心翼翼地把衣服内侧叠好的电影票拿出来,抽出一张递给秦欢,“陪我看场电影好不好?我晚上来接你!”
秦欢没有犹豫地拿了电影票,说了声好。
秦双看到自家哥哥拿走电影票的时候,差点就激动地要放爆竹庆祝!
“有这么值得激动吗?”
秦欢皱了眉,觉得秦双反应太大了。
“这很重要啊哥!万一他告白了怎么办!看电影可是小说标配啊!”
“可我没觉得看恐怖电影还能告白出口的⋯⋯”
秦双一愣,夺过电影票仔细看了眼。
《异形》,还是中间排的。
“没事没事,说不定他包场呢!”
“激动什么,我们又不在谈恋爱。”
秦双冷笑了声,她才不信呢!

秦双特地让小黑从家带了身秋季新款,指导秦欢穿出了走红毯的气质。本来秦欢底子就好,稍微一打扮就足够有魅力。
秦双忍不住找了几张照片,夸了一下午,觉得送到岳昊身边都有些亏了。
“哥你真是太帅了!”
“都夸一下午了,也不嫌累。”
“那岳总看了你肯定心动的不要不要的!”
“怎么⋯⋯”
说岳昊,岳昊到。他今晚穿着身卡其色的呢子外套,走到秦欢身边的时候,秦双默默地在身后按快门,内心大吼超般配!
“阿欢,那我们⋯⋯”
“走走,我们快走。”
秦欢拉住岳昊就跑出了这个“是非之地”。

“路上我怕堵,就骑了自行车来。”
秦欢看着那辆小小的自行车,怀疑待会能不能支撑两人的重量。
“应该可以的,我以前带过白术去抢早餐。”
岳昊笑着骑上车,拍拍后座让秦欢也坐上。秦欢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上了车。
“你抱住我吧,抱紧点更安全。”
秦欢慢慢地用手圈住岳昊的腰,隔着大衣他都感受到一股暖意。这暖意包裹着秦欢,让他不自觉地把脑袋抵在岳昊的脖颈处,撩得岳昊心痒痒的。
虽然风大,很冷,但秦欢抱着岳昊无端觉得很幸福。路旁的桂花在深秋里散发着悠悠清香,它们落在秦欢的身上,也落在了他的心底。
如果说岳昊这时候告白的话,秦欢暗暗想,他会答应的。
他的爱情就在身边啊。

岳昊没想到骑着自行车还能被堵住,带着秦欢又不敢骑快,反正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就快开场了。秦欢草草买了大包的爆米花就跟岳昊检票进了场。
电影不是包场,周围全是人,岳昊买的座位还被两个手挎包给占了,直到昊欢人来了旁边人才拿走。
“抱歉啊,买的时候就没多少位子了。”
“没事,只要有你陪就好。”
岳昊瞬间哑言,觉得被撩到了!
电影开始没多久,岳昊的心思就飘到秦欢那里去了。他买的是2D,没带那种特殊的眼镜,一眼就能看见秦欢坐直着身子,双眼闭着,身体微微的发抖。
岳昊二话不说把秦欢的手给包住,“怎么这么凉?”
秦欢被碰到的那一瞬差点吓到叫出来的,结果听到岳昊的声音又给憋了回去。他稍微睁开眼睛,把脸凑到岳昊那边偷亲了下。
现在轮到岳昊愣住了。
画面正好到血腥的场面,岳昊一时分不清是被吓得心跳加速还是因为那个吻。

直到电影散场,岳昊都没缓过来。秦欢摇了摇爆米花桶,又捡出几颗吃掉。
“岳昊?怎么了?”
“啊⋯⋯没什么。阿欢你饿吗?我带你吃点东西?”
“好啊。”秦欢带着笑看向岳昊,眼睛亮晶晶的。
因为太晚,大部分店已经打烊了,岳昊只好骑车带秦欢四处溜达,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吃的。
刚好他们路过一个中学,周围静悄悄的,路边种着的桂花幽幽的散着芳香。
“阿欢⋯⋯你看我们像不像偷逃出来的小情侣啊。别人上课我们出来溜达。”岳昊自顾自说道,然后又补充道,“我开玩笑的!”
他身后的秦欢把脑袋抵在岳昊暖乎乎的背上,心里暗骂这个榆木脑袋不开窍。
到最后街要走到头了,岳昊才在马路边停下来,跑到一家小店给秦欢买烤红薯。
秦欢坐在马路边看着车,岳昊匆匆消失又带着一块烤红薯匆匆回来。
“你不吃吗?”秦欢接过烤红薯。
“我不饿,你吃吧。”
红薯烤的很软,也很热乎,秦欢剥开焦黑的外皮,咬了一小口香甜软糯的部分。因为太烫,他只吃了一口就要换只手拿一段时间。岳昊有些看不下去,上前帮他拿着那块烫手红薯。
“不烫吗⋯⋯”
“烫啊,但我怕你烫着。”
秦欢把暖和的手捂在脸上,庆幸路灯没那么亮,昏黄的光正好让岳昊看不见他脸红。
秦欢也不想脸红,他只是⋯⋯哎呀,心跳太快啦。
一个红薯吃完岳昊也没打算说什么的样子。饱腹感和周身的暖意让秦欢觉得眼皮很沉,周围很静,就像掉进一块怎么也挣不开的面团,鼻腔里全是甜腻。
“阿欢?”
岳昊扔完垃圾回来就看见秦欢头一点一点的,眼看着就要倒了。他刚上前,秦欢就倒在了他的怀里,岳昊想,就像是扑进一团带着糖粉的面团。
眼下这情况是不能骑车了,岳昊只好打电话让白术开车过来。他怕秦欢冻着,还脱了外套把秦欢整个人裹起来。

车来的时候,岳昊立刻就把秦欢抱上了车。正要白术快点开走,白术回头望了眼,“岳哥,你那自行车怎么办?”
“自行车能有男朋友重要吗?”
“哟,告白啦?”
“没⋯⋯”
“我看也快了快了,你等着,我把你车停好。”
白术下车去把岳昊的自行车停在一棵树下,然后才回到车里。
“回家吗?”
“先把阿欢送回去。”
岳昊眼神就没离开熟睡的秦欢,随口报了个地址就让白术快开车。
“我还以为要生米煮成熟饭。”
“我是正直的人!”
“行行,知道你傻。”
岳昊刚想反驳,但秦欢在他怀里翻了个身,他只好噤了声,然后握住那只肉肉的小手。
应该跟摸猫垫差不多的触感吧,岳昊幸福地眯起了眼。后来白术形容,要是岳昊多一条尾巴,那刻估计摇个不停。

岳昊送秦欢回去的时候,秦双的表情很奇怪。
“你可别是个傻子。”
“啊?”
“岳总,告白没?”
岳昊一时有点懵,看的秦双突然萌发了不想嫁哥哥的冲动。
“我明天不在,我哥喜欢吃草莓。懂我意思没?”
“懂⋯⋯懂。”
岳昊庆幸自己脸黑,看不出脸红。

第二天一早,岳昊就开车去郊外大棚买了新鲜的草莓,就地洗干净放进自己带着的保鲜盒里。
岳昊风尘仆仆地赶到蛋糕坊。果然,秦双不在,只有秦欢一人看店。
“阿欢!我给你带了草莓!”岳昊扬扬手里的盒子,里面的草莓撞在一起,发出沉闷的“咕噜”声。
“怎么今天想起吃草莓?”秦欢伸手要去接过盒子,还没等手碰到,岳昊就把盖子打开了,跟献宝一样将里面的草莓呈现给秦欢,“我都洗过啦!”
“甜么?”
秦欢随手捻起一颗草莓的花萼,顺势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因为草莓的个头不小,他一口不能完全吃下,只好先咬一半再吃另一半。
秦欢咬下草莓的时候,草莓的汁液就顺着他的指尖流了下去,快滴到指根的时候,他不急不慢地将手移到唇边,伸出柔软的舌头舔掉了红色的汁液。等另一半草莓吃完后,他满足地半眯着眼睛,小心地舔掉手上粘上的汁液。
虽然过程很短,但岳昊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秦欢的每一个动作在他眼里都跟慢镜头回放一样,细节一清二楚。趁着秦欢眯眼的时候,他把脑袋贴在了冰凉的玻璃上,试图给自己发烫的脸降降温。
“你在干嘛?”
秦欢拿走了剩下的草莓,看着岳昊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啊⋯⋯没什么!咳咳,怎么样,草莓甜么?”
“你也尝尝?”
岳昊的眼神很恍惚,动作也很慌张,喉结不时地上下做着吞咽口水的动作,让秦欢误以为他也想吃,便也随手拿了一颗抵到他嘴边。岳昊伸出的手被吓了回来,他哪里知道秦欢会喂他吃草莓?
秦欢看着岳昊貌似把草莓叼住后就收回了手,但他没想到岳昊看自己看的出神,草莓一骨碌掉下来,于是秦欢忙伸手去接。这时岳昊也清醒了,忙伸了手去接。草莓没接到,两人的手倒是碰在了一起,岳昊温暖的手跟秦欢冰凉的手形成鲜明的对比,一时让秦欢有些贪念于那股温暖的触感。
“抱歉,没接住⋯⋯”
“还有很多啊。”
秦欢逃也似的抱着草莓离开了,岳昊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会,然后俯下身子捡起了那颗可怜的草莓。
阿欢实在是太可爱了!

岳昊又来到了一直坐着的位置,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在工作间里的秦欢来回忙活的样子。他注意秦欢又偷吃了三颗草莓,嘴角带着一点点上扬的弧度。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脸上挂着傻傻的笑容。
阳光懒懒地撒了一地的碎金,蛋糕坊里弥漫着浓浓的奶香。
秦欢捧着新鲜出炉的蛋糕出来,路过门口的时候,阳光柔柔地撒在他的脸上,岳昊只觉得是一个天使在朝自己走来。他几乎看呆了,直到秦欢走到自己面前才缓过神。
“阿欢,我们在一起吧?”
岳昊闷闷地发出声,秦欢几乎要听不见他在说话。
“好啊。”
“我开玩笑⋯⋯什么?”
秦欢在岳昊的对面坐下,把叉子戳进柔软的芝士蛋糕上,“我说好啊。”
岳昊没想过自己会表白成功,会在一个这样普普通通的时候,不起眼的角落,只他们两个人,简单到跟日常寒暄般的对话。
秦欢等着蛋糕冷却差不多了,就挖起一小勺蛋糕递到岳昊嘴边,看他吃下去后又给自己挖了一勺。
“所以⋯⋯就这样?”岳昊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发急,“作为你的男朋友和之前没什么特殊的吗?”
“唔,免费试吃新品算特权吗?”
“可之前我一直都有试吃!”
“那就意味着一开始就没把你当外人啊。”
秦欢歪着头,看着岳昊的表情从疑惑到开心起来,好看的桃花眼成了一弯弯月。
“今天的蛋糕也有点甜啊。”
“那下次糖再放少一点吧。”
岳昊握住秦欢空着的左手,两人在桌下的腿也慢慢地贴合在一起。
秦欢的嘴角一点点上扬,眼中是一片星辰。

MBtbc?
-----------------
前排召唤亲友@方糖话没 @贰叁 @Mr.白先生 @刺身拼盘 @猫君不知 

评论(2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