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爱客】探班

*鱼君出品

*rps预警

*给小锦鲤迟来的奖励,抱歉抱歉



   机窗外的天空是均匀一色的,白客往再低的地方看去,是模模糊糊的云层。


   刚结束《鸣鸿传》的拍摄,白客多了几天假期,他带着行李,回了家。吃着家里热乎乎的饭菜,和亲人唠唠嗑,让白客心里充实的很。可越充实,他越觉得缺了点什么。

   很快,他就意识到缺了什么。

   是小爱。

   虽然有和小爱保持联系,但隔着屏幕总是有一种冷冰冰的感觉,让白客觉得不真切。小爱的声音从屏幕那边传来,像是一阵阵风拂过他内心的沟壑。很快,那阵风卷挟着思念,在他的心里充盈,撑满他个人,他对着屏幕说着一遍又一遍的:“我想你”、“我爱你”,毫不吝啬他自己的情感。

   小爱也在那头回应着“我想你”、“我爱你”,是低声的,温柔的,带着情的。

   白客坐不住了,他承认跃动的心是向往爱情的,虽然人在家里,可他心却早已飞到小爱那边了。

   在自己有限的假期里,白客当即做了个决定:探班。


   小爱在剧组拍戏,这是白客早就打听到的。为了不让小爱在拍戏的时候分心,白客只是和他的经纪人联系了,还特地嘱咐他不要和小爱说自己去探班这件事。

   白客连夜打包了一点东西,订了票,第二天一早风风火火往四川去了。

   一切都安排得顺利,除了白客和小爱经纪人之间类似打地道战的见面方式。顺利拿到门卡,白客就背着包屁颠屁颠地乘电梯上楼去了,半路一瞥电梯里的镜子,他差点被自己那张傻笑的脸给吓一大跳。

   为了不过于暴露激动情绪,白客拿出了他作为演员的专业素养,特地绷着脸,装作一脸严肃地走出了电梯。

  

   经纪人走得匆忙,只记得白客要给小爱一个惊喜,让他什么都别说,再加上近来小爱那边还催着,就把小爱不在房间的事忘了和白客说。于是白客一脸傻笑地用房卡开了门,却只扑到一房间的冷空气。

   房间的窗户大开着,好像是小爱走之前给房间透气用的。冷空气吹得白客直哆嗦,他默默地关了门,大步流星地赶在自己被冻死之前关了窗户,还顺手打开了空调。

   小爱不在,白客只好把背包卸下,放在沙发上,自己一人在屋里晃悠,东瞅瞅西看看。

   桌边凌乱地散落着一些纸稿,上面还有些涂画了的痕迹,白客忍住拿来看的冲动,把眼光一转,强迫自己走到别的地方去了。


   白客想,他待会要怎么迎接小爱呢?直接扑上去,还是再温和点?和久违的爱人打个招呼再打个啵?既然小爱拍的电影是恐怖题材的,那小爱的心里承受能力肯定还不错,白客又想,但只怕小爱在片场精神紧绷,回来又受惊吓,心脏着不住。

   想着想着,白客就走到了门口的位置,瞅着酒店里赠送的方便面出神。

   还在上大学的时候,白客在恐怖片这方面的启蒙老师非小爱莫属。小爱可不是什么乖学生,一等寝室只有他俩的时候,他就喜欢招呼白客一起,把白客拐到一张床上去,“啪嗒”关了寝室的灯,蒙着被子,大白天营造黑夜的氛围,满心期待地带白客去看他挑选好的恐怖片。

   白客对小爱带他一起看恐怖片的行为是不反对的,甚至还有点小激动,但有的时候他也很无奈,因为好几次小爱拽着他一起看片的时候,他都正好往自己的泡面桶里倒热水。一部片看下来,水早凉了,面也早糊了,黏在一起,白白浪费。

   两人掀被子下床,头发乱糟糟的,脸也红的,嗓子也因为口渴而直冒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做了什么。白客一方面觉得刺激,但另一方面又心疼自己的方便面,他不敢表现出来,怕小爱又要想什么鬼点子。白客独自一人黯然神伤,没注意小爱又坐回床上,望着他那毛茸茸的后脑勺,露出一脸捉摸不透的笑容。   


   大学的时候,两人没事就爱看看恐怖片,毕业后忙工作,空闲的时间不多,就没再看。直到后来确定光系,恐怖片又被提上日程。但说是看恐怖片,其实是小情侣腻歪的时候,恐怖片早就被放置在一旁,不开声,只两人在被子里贴在一起。出来头发都是乱糟糟的,脸红耳赤,嘴巴也红,这下有的没的才是都发生了。


   天是愈发的冷,白客来的时候就恨不得裹一身被子。前几天小爱就说天快下雪了,会更冷,提醒白客要多穿衣服,他一句一句都听在心里,能往身上加就加,也不学一众小年轻仗着身体好,乱着季节穿。他把秋裤穿在牛仔裤里,虽然鼓鼓囊囊堆在一起,但抵不住它暖和,在寒冬里是抵御严寒的装备。

   天是一天天冷,却不见飘雪。但就在白客搁屋里晃悠的一会,这边的外面飘雪了。起先是一点细小的雪花,小到让人可以轻易忽视,然后才是再大一点的雪花,这才引起了白客的注意。白客把脸贴近窗户,氤氲的热气贴在已有薄雾的玻璃上,外面的景看得更不真切了。

   白客把手指摁在玻璃上,擦出一点点空间,这才隐隐约约看见外面做自由落体运动的雪。雪已经在大地上染了层薄薄的银白,但不完全,绿的与白的,灰的与蓝的,黄的与红的,交织形成斑驳而特殊的美。

   白客看雪看得出神,没注意到身后房门开了,他心心念念的人裹着风雪进来。暖风扑在小爱身上,直往他围巾的缝隙里钻,他没开口,直接下意识地往窗台看,便是把甜蜜的爱意已经装进眼里了。

   “敏民⋯⋯”

   “浩哥!”

   白客穿着一套白色的宽大棉服,远远扑过来就像是一只欣喜的大白熊。小爱无奈笑笑,张了手,去回应白客的拥抱。

   小爱的经纪人实在是憋不住话,把白客来的消息说了。刚好小爱今天份的戏不多,他和导演商量下就得到了一天的假期。

   白客像个得了糖的孩子,把头埋在小爱脖颈边,下巴搭着他的围巾,脸贴上他的脸。小爱才刚从外面回来,露在外面的地方哪哪都是冰凉的,白客却是暖的,这一亲昵举动让小爱的心里“蹭”的一下燃起火来,他主动迎上去,要一个吻。

    吻得太深情,白客一时被吻得模模糊糊。小爱不舍地把白客放开,随手关了把房门,还要按着他继续,但他一下拽住了小爱的外套。

   “我有点渴了⋯⋯”

   小爱停了动作,把衣服搭在衣架上。看着不住舔嘴唇的白客,他抿了嘴,说那他先去烧点水。

   电话里诉说着甜言蜜语,什么想你念你,人到面前却说不出口了,白客默默把自己的衣服也脱下,从门口拿走一碗方便面,带到电视前坐好。


   小爱好像是在卫生间洗杯子。白客从磨砂的玻璃里看见一个模糊的剪影,还听见水流的声音。

   为了打发时间,白客把电视打开了,从电影专区随便找了部恐怖片,不开声让它放着。

   过了好一会,小爱提着水壶,拿着两个水杯从厨房走出来,看见白客抱着抱枕瘫在沙发上,他挑了挑眉。

   “喝水?”

   “一点也不恐怖。”

   白客接过水,吐槽正在放着的恐怖片。小爱瞄了几眼,还是把视线转移回白客的身上。

   “不好看你还看?”

   “这不是无聊么。”

   白客很自然地把水壶提过来,揭开方便面的盖子要往里面倒水。这边他刚把水壶放下,那边小爱就扑过来摁住了他的两只手腕。

   “浩⋯⋯浩哥?”

   他浩哥那双含情的桃花眼就在他眼前,他一下语塞,不敢动了。

   “想我吗?”

   “想。”

   “爱我吗?”

   “爱。”

   “亲一下。”

   “好⋯⋯”

   小爱很温柔地贴上来,让白客软成了一滩水。但白客脑袋还清醒,他不想闭眼,睁着眼睛四处乱瞟。

   啊,方便面。

   小爱把白客眼前挡得严严实实,但白客还是能看见一点点白烟从小爱脑袋上方冒出。如果他们多吻一会,方便面就会泡得越糊,越不好吃,这一想,白客就急得连泪都飚出来了。小爱赶紧松开手,以为是自己把白客摁疼了。

   “怎么了?”

   小爱慌张地给白客按摩手腕,白客却红着眼,嘴里嘟囔什么。

   “面。”

   “什么?”

   “面要糊了。”

   小爱看着白客慌慌张张去找酱包,叹了口气,自觉地把蔬菜包递了过去。调味包撒到水里,顿时一股香味就弥漫开来,这让两人都觉得有些饿了。白客和小爱对视了几秒,就都懂了彼此的意思。

   一揭盖,白客就扒了几口,然后把叉子又递给小爱,让他接着吃。


   本来是温存的好时光,两人却以吃着方便面,吐槽完整部恐怖片为结局。白客有点后悔,但后来也释怀了,反正,爱的人在身边,想你爱你的话在耳边,也够抽空他的思念,腾出他的心再住下一个人了。

END



评论(1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