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爱客】大漠酒家

*鱼君出品

*涉及《报告老板·东呆西萌》《西涯侠》
*爱客/昊欢
*ooc属于我

0.
看惯了荒凉大漠,一家酒家的出现会让人徒增些希望。秦欢压低了头上戴着的斗笠,走进了那间小店。

“老板,一碗酒。”

他径直走到墙角的位置坐下,然后随手把佩剑放在桌子上。店主很快就撩开布帘,从里面带着一碗清酒出来。

“客官且慢,喝我这酒有个规矩,得用一个故事来换。”

秦欢的手刚刚碰上酒碗的沿,就被按住了手背。他打量下,眼前的店主和自己的模样有几分相似,长得好生俊俏,不似大漠里的人粗旷,反倒有几分京城里贵公子的气质,而且,他武功不低。秦欢沉默着看着店主,犹豫许久。

可能这是大漠里难得的可歇脚的地方,秦欢想了想,还是把手收了回来,在店主期待的眼神下娓娓讲来自己的故事……

1.
弱冠之年,他和那个人一面之交,人海里相对一视,便是久难忘。

侠考之时,那人又为自己出面,可能那时他只是爱惜人才罢了,秦欢不奢望那人记得他们的一面之交。但当他私下收到特批下来的侠考证时,那人按住自己的手腕,低声道:“我见过你一面。”

没想到他还记得。

答应了加入苍穹派的秦欢没忘记自己叫他“岳师兄”的时候,那人眼里的光。

回到苍穹派之后,他们经历了很多。在说着这些故事的时候,秦欢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店主放开了他的手,让他在说话之余喝口酒解解渴。清烈的酒入喉,秦欢稍稍咳嗽了几下,然后又开始了回忆。

2.
但这次,故事讲到了他们到了一个山洞的时候,就草草地被结尾了事。

“之后呢?岳少主的结局呢?”

“我们打了一仗,至此无交往。”

店主不说话了,这样店里只有秦欢喝酒发出的声音。沉默许久,店主瓮翁地出声:“我在等一个人,他可能来,也可能不会来。”

自顾自地说完这句话后,店主就垂下头来看着桌子,陷入沉思,在听到屋外拔剑的声音后,他才猛地抬头发现眼前那位客官已经离开了,桌子上只留着几块铜板。很快地,他跑到门口,看到的是秦欢持剑和一位带着黑色面罩的人正在搏斗。他认出来那是一直潜伏在自己小店周围的人,只不过看那人没有动手的意图,也就没多在意。

暗器防不胜防,在看到袖里暗箭朝着秦欢过去的时候,店主欲上前替他挡开,但一把剑突然从旁边插进来,挡开了那只暗器。秦欢回头,熟悉的面孔让他愣了会,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反手一剑刺中了那位黑衣人。

3.
“少侠好身手,还有,我觉得少侠有些许面熟……”

“你认错人了。”

秦欢冷冷地回一句,头也不转地向大漠的更深处走去,在流动的沙丘上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岳昊没有追,他把剑收到身后,看着远处的身影越来越小。

“人都快消失了,还不追?”

店主忍不住走过去提醒那个站在风沙里的人,他注意到那个人看到自己脸的时候,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但他没放在心上。

“你就是岳少主是吧?我能感受到那位少侠是位不爱笑的人,但他在说着有关你的故事时,笑的还挺灿烂。好了,我知道你们之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再不去追,人真的要走远啦。”

岳昊颤抖了下身子,立刻转身谢过店主,忙去追秦欢。店主抱着双臂,看到两人贴在一起的胳膊后才舒心地回到自家的小店,从柜台里摸出一个用泥土封存的酒缸,揭开盖为自己倒上一碗。

我在等一个人。

他不会再回来了。

END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