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殊途同归·中

*鱼君出品
*昊欢/微涯双
*身份互换成长

 话说这秦昊喝酒就透露了自己的真实目的,说他这次出行其实是为了给舍妹求药。李西涯一听,打心底佩服这位少侠,愿同他称兄道弟,喝上几杯酒后,便送他回了他口中一直念叨的客栈。

 “你放心,要是明天考场上见到你,我定会让你。”李西涯拍着胸牌承诺,又突然想起韩少侠半个身子都靠在自己身上,他这手一松,靠着他的人就顺势摔了下去,头磕在了杌子上,蹭了些皮。李西涯顿时慌了,把人往床上一靠,就匆匆离去。
 
 再说那苍穹少主岳欢,应了清源派掌门陆伯瀚的邀请,去了他府上喝茶。岳少主本就性情冷漠,不爱说话,一路下来给人留了不少不解风情的印象,但对于他来说并不重要。落座时,陆伯瀚的身旁待着个少年郎,一袭青衣,看着岳欢的眼神带着轻蔑,来者不善。

 官样文章他都听过,这茶又食之无味,岳欢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点,更别提那位陆少侠还一直指桑骂槐地说个不停,简直,不把苍穹放在眼里。

 “岳某舟车劳顿,先行告退。”

 岳欢选择打断了那位陆少侠的话,一脸冷漠地离开了那。夜里寒,他刚出清源大门的时候,自己的随从就递了件披风过去,两人提着灯,沿小路下山。

 “明天的比赛名单出来没?”

 “出来了,出来了,都放在少主桌子上。”

 其实岳青云派自己的儿子岳欢来监考,不仅仅只是招贤纳士,让他游历一番,还是为了让他带位心仪的人回去。原来这岳欢已到了婚育的年龄,却一直都对这种事不上心,岳青云怕自家孩子闷出些病来,和军师一商议,派了他出来,走前也没多说,只希望他能找个待他真心的人。

 岳欢自小就少言,又因为家里没有几个能交心的朋友,只能养些小动物,可每每养上一段时间后,那些小动物就奄奄一息就剩一口气了。最后那些小动物都入了土,就又剩岳欢一个人了。岳青云忙着苍穹的事,极少有时间和他谈心,母亲早些年就逝世了,岳欢这孤僻的性格说养成就养成了,谁也拿他没辙。一张脸不喜不悲的,也极少露出微笑。

 他身旁的随从知道少主的性子,回了话后也就不吭声了,往前伸着灯希望照亮的面积大些,防止他摔着。

 秦昊这边还睡着,不知梦见什么,肩膀一怂从床上翻下来,后脑勺磕在床角,啊咿一声叫出来,摸着伤痛的地方盘腿坐在地板上。小黑在外面听着了,便翻窗进来,见少主在地上坐着,疑惑地上前问他:“少主这是作甚?”

 “摔着了,梦见一只狗咬我一口跑了。”

 伤处被小黑擦上些跌打酒后就不大疼了,秦昊劝说一番他才把人劝出去,自个又上床好生歇息会。这一觉睡的舒坦,秦昊迷迷糊糊地醒来却发现屋外的太阳已高升,怕是误了侠考的时辰,也不知小黑为什么没有喊他,反正现在顾不上这些了,他忙理好衣冠从窗户一跃而下。

 秦昊到考场时,大部分考生已经入了场,他按照自家妹妹说的那样装出一股风轻云淡的样子,将准考证一交也进去了。

 哪知还没保持一会,秦昊就破了功,因为他站定时,旁边的考生就是昨日与他喝酒的李西涯,两人交谈甚欢,连有人靠近都没注意。秦双偶然看到哥哥,觉得欣喜,穿过人群来寻他,奈何他与李西涯聊得正欢,自己一时不好插嘴。待两人回过神来注意自己时,秦双一挑眉,满眼笑意地看着他们。秦昊只觉得身后一阵寒意,嘴角的笑也凝固住了。

 “聊得挺欢啊,什么时候认识的?”

 “双儿……我……”

 “说。”

 “昨日得准考证时遇见的李少侠,我俩觉得挺投缘的就一同喝酒去了。我没喝多,就半坛而已!喝完李少侠就送我回客栈了。”

 “……双儿,你们认识?”李西涯觉得自己的脑袋可能不够用,本来觉得韩少侠是个热情又善言的人,哪知他面对自己师妹的时候竟露出一丝怯色,如同竹筒倒豆子般抖露了所有。

 “她是我妹……”

 “我是他师妹。”秦双瞪了秦昊一眼,看的人脖子一缩不敢再说话。

 “双儿,你不是才拜了师?”

 “之前我们曾在一个门派待过一段时间。”

 “原来是这样啊,现在我是双儿你的师兄,那是不是得再叫他一声师兄?哈哈。”

 秦双配合李西涯笑了几声,突然觉得一道视线灼的慌,抬头便见秦昊一双桃花眼,一点波澜也没有。秦昊看了他俩几眼,做个揖就逃走了,心里觉得就像养大的白菜都被人给拱了,那李少侠看上去人品还好,用牲畜形容他的话,怕是不太好。可随后一场李西涯与范进老先生比试的时候,秦昊骂了他声牲畜不如,当然,这是后话。

 轮到秦昊上场的时候,一时半会没看见人,对手等得焦急,骂了几声,可还没骂上几句,观众就看见那人脚往后退了几步,后背直撞在木桩上,再看那来人,一袭白衣飘飘,款款落在木台中央。秦昊抱拳对着那人稍点下头,说了句多有得罪,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就上前踢中对手的腹部,膝盖一上顶,将人整个反过来,狠狠摔在地上直叫屈。

 “韩昊胜!”

 秦昊对着不远处的三个嘉宾作揖,朗声说了声入口处的选手太多,所以他花了些时间,多有得罪。说是对三人解释,可他眼睛却直直地看着边上端坐的红衣青年身上。

 说这缘分也巧,秦昊一看上那人就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快,别提那人也和自己对上视线的时候。秦昊忙收回视线,飞身跃下台去休息。

 岳欢跟人对视的瞬间也觉得心慌了起来,借喝茶移开视线,再一转头时那人已经消失了。一旁坐着的陆伯瀚见岳欢红了耳尖,两眼无神,心事重重的样子,觉得难得,便问他:“岳贤侄是觉得这侠考无趣?”

 “那倒不是,一两个选手,挺也挺有趣的。”

 “岳贤侄竟觉得有风趣之人?那这侠考的确值得一看。”岳欢低头抿上一口茶,不语。

 第二日的比赛都是已经取得了证书的侠客们,此比试只是争个高低。岳欢对前几场的比试都不上心,犹是轮到陆子豪的时候,他还下场溜达了一会,托人查探了“韩昊”的底才回去。

 等他再落座的时候,恰巧又是秦昊上场的时候,只怪这天作祟,秦昊的对手还就是李西涯。

 秦昊对着李西涯作揖,又负手握着剑柄,心里想着双儿对这人挺上心的,自己作为哥哥,从小又宠她,这李西涯虽然人品不好,但双儿喜欢,那自己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那边李西涯见秦昊是自个的对手,心里想起那天对他承诺的,又想起自己磕破了他的头,愧疚居上,便想让他一回。

 两人各怀心思,出手却毫不逊色。秦昊没拔剑,右手推出剑柄的时候只从李西涯身边擦肩而过,剑鞘打在自己胸口,让他自己往后退了几步,勉强站稳脚跟,揉揉胸口,暗叹自己下手有点狠。可还没等他喘口气,观众席就发出惊呼声,原来这李西涯也没对秦昊下手,但对自己用力过度,从木台上翻了下去。秦昊有些尴尬地在台上站着,看着秦双从观众席上下来拉李西涯起来,顺便给了两人各一个白眼。秦昊顿时觉得这未来妹婿的智商堪忧。

 这种比试当属秦昊赢,台上的岳欢本觉得可笑,两人放水太严重,却不知怎的心底对秦昊产生几分好奇来。

 最后一场的比试是秦昊对鹰九,两人打得胶着,一时间分不出高下来。台上嘉宾都看出鹰九用了药,可又不好说出来,变着法子不去看两人比试。倒是这岳欢没移开投在秦昊身上的视线,见那人衣袂飘飘的,白衣就跟夜里的月光似的,越看越觉得来人气质非凡。

 秦昊和鹰九都停下动作,商议一番后决定一招决胜负。台上,岳欢低头抿了口茶,再抬眼时看见秦昊抽了剑。那把剑的剑身呈白色,他在远处都能感受到一股寒意,想必是锋利得很。秦昊和鹰九的剑碰撞在一起,发出尖锐的爆破声来,剑气四溅,打碎了一个木头桩,碎屑直逼三位嘉宾。

 岳欢见有异物飞来,不慌不忙地开了御场,剑气幻化成的飞剑打飞了那些木屑。当他起身掸掸衣服上的灰尘时,又听得台上观众一片惊呼。他顺着人们的目光看去,原是秦昊摔在了自己的不远处,口中吐出些血来。

 “韩少侠这是?”岳欢飞身下台,到他身边扶他起来。

 “怕你伤着……”秦昊吐出口中的残血,心里有什么话就都说了出来。

 “你不知道我武功比你高?”岳欢觉得好笑,不经意间露出个微笑来,秦昊看得入迷,盯着他的脸不作声。

 “韩少侠要是没事,便起来吧。”

 “哎……哎!”终于回过神来的秦昊扶着岳欢的手站起来,对他说了声谢谢便去寻剑。

 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倒给代盟主陆伯瀚出了个难题,两人武功都不差,若真要挑的话,秦昊略胜一筹,可他希望自家儿子得冠军,便坚持宣布鹰九获胜。他身旁的岳欢不服,却又不擅言辞,只好忍气吞声。

 这场侠考的冠军自然是陆子豪,鹰九是他安排的人,没和他对上几招就自认输。观众们在庆祝陆子豪获胜的同时,岳欢从台上下去,在人群里找到了那一袭白衣。
 
 岳欢跟着秦昊到了客栈,两人交谈甚欢,在对于侠考公平正义以及武林上的纷争更是志同道合。秦昊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来的目的,把神农玉弃之脑后,进屋就把目光投向了岳欢,一刻也没离开过,而岳欢觉得心慌,只好错开他的视线找其它话题聊聊。

 半个时辰后,岳欢还是决定向秦昊告别,自己先走一步,邀请他入苍穹的话还是没说出口。而那边秦昊像是突然想起神农玉的事,趁岳欢没走出去,便一把抓住人的胳膊,欲言又止。

 “韩少侠是有事相求?”

 “我听说……苍穹府上有一神农玉,包治百病,不知可当真?”

 “江湖上传的话,韩少侠还是不要信为好。”提到神农玉,岳欢警惕起来,他回头看看那人,觉得“我不是坏人”五个大字都写在他脸上了。

 “我并没有恶意,只是想借神农玉救舍妹一命!”

 “韩少侠,神农玉不在苍穹,告辞。”岳欢挣脱开秦昊的手,匆匆下楼。

 岳欢回自己客房的时候,耳尖都是红的,他的随从以为天热,便倒了水推到他面前。

 “少主没邀韩少侠入苍穹?”

 “嗯,他对我们苍穹另有所图。”

 岳欢现在又觉得后悔来着,刚才秦昊的话倒不想是假的,那双桃花眼流露出的感情也像真,可他允了父亲,不把神农玉的消息泄露给他人。现在想想秦昊,岳欢觉得自己的心又慌了起来,眼前浮现那抹白衣,嘴角竟上扬几分。他身旁的随从见了觉得稀奇,又觉得这少主笑起来比平时更好看些,也对着他傻笑起来。

 岳欢回了神,又恢复不冷不热的样子来,对随从说,他们代表的是整个苍穹,疯疯乐乐成何体统。随从不吭声,心里却反驳着少主刚才也想到别的地去了,可没敢说出来,唯唯诺诺地收拾行李去了,准备和岳欢启程回苍穹。

TBC
 
上:
--------------------------
你们赢了😂

评论(36)
热度(98)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