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殊途同归·下

*鱼君出品
*昊欢/微涯双
*身份互换成长

 岳欢的话不无道理,本就是不能见天日的宝贝,若泄露出行踪的话,定会使江湖一片纷争。冷静下来后,秦昊觉得用常规的方式,肯定是得不到神农玉,硬攻的话,孤身一人,拼不过一个门派。他陷入沉思,全然没有意识到有人的靠近。

 “哥?想什么呢?”秦双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身后跟着个缩头缩脑的李西涯,秦昊端起面前的杯子,喝水,不语。这涯双二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面面相觑。不一会,秦昊总算开口了。

 “双儿啊,你莫怪哥哥,我这脑袋愚笨,把这任务全和岳欢说了去……这神农玉怕是难得了。”秦双瞪圆了杏眼,轻捏衣角,可半句嗔怪的话都没说出口,反而是看了眼身后的李西涯,和他眼神交流一番。

 “哥……其实我也有话和你说,我把我们是元教之人的身份告诉李西涯了。”

 秦昊也没理由责骂秦双,既然二人都没有做到守口如瓶,算扯平了,于是三人又融洽地围坐在桌子旁想计策。李西涯虽作为外人,但从秦双和他相扣的手可以看出,秦昊觉得自己多了个妹婿是跑不了的了,于是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里青花釉的杯子,不时说上几句。

 “这苍穹守卫森严,我们又人生地不熟的,该如何是好?”

 “我倒有一计,不知双儿你介意不介意有位嫂嫂。”

 “哥哥这是看上了苍穹的弟子?”

 “算是吧,只是苍穹少主而已。”

 “只是?哥哥,我们参加了一场侠考,你就看上人少主了?”

 “他若不答应,我倒可以试试缠上他几天,分散注意力,好让你们有机会下手。”

 “哥哥,若是你连苍穹的门都进不了怎么办?”

 “又怎会?苍穹向来重人才,我这侠考表现又不差。”

 “但愿如此。对了哥哥,你若去提亲,是否要带些东西一同前去?”

 “那是自然,待会让小黑去置办些。”

 李西涯在旁边听着,待两人达成共识后才默默出声:“秦昊你确定岳少主也喜欢你吗?”

 此话一出,气氛又凝固住了,李西涯倒只想扇自己的嘴,怨自己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再说那秦昊,听了此话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来,用手指扣扣桌子,问他:“李西涯,你是有什么法子能鉴定?”

 “给我三天时间,我研究研究。”

 “好。”秦昊点点头,走到窗子边找小黑去了。

 通宵三天后,眼圈发乌的李西涯终于制出个自称能测姻缘的机器来。秦昊住隔壁,听了这消息也忙披上衣过来。见秦双不在,他又问了李西涯自家妹妹去了哪,李西涯宽了衣,正抖着被子,随意回了句,可能和小黑置办东西去了。秦昊理会,按照李西涯要求的写了两张纸条,上头分别有自己和岳欢名字,然后把它们塞入机器,等待结果。那机器吞入纸条后,静默了好一会,一度使秦昊以为它坏了。

 “秦昊喜欢岳欢!秦昊喜欢岳欢!”机器突然冒出这些话来,让秦昊脸上一阵发红,一掌劈下去却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声音反倒更大了。“你打我也没用!我硬着呢!”到最后没法,秦昊红着脸把李西涯从床上捞起来,卸了机器的零件才让世界安静下来。

 “净整些没用的东西,不知道双儿是怎么看上你的。”秦昊正在气头上,便拿着李西涯出气,把人脑袋敲出几个包才作罢,回了自己屋。其实他骂李西涯时,李西涯一句话都未听进去,困乏让他的魂都飘远了,等秦昊一走,他就钻进了被窝里,阖了眼。

 日入,秦双和小黑抱着些盒子回了客栈,四人商议后,下楼点了些吃食。趁饭菜未上桌,四人小声讨论了下提亲的事,大致定了时间,决定明日启程。由秦昊领着涯双二人去苍穹,因小黑不肯摘了面罩,实属可疑,便自己提议做后应,等秦昊注意力被转移后,去取神农玉。计划倒是周密,可怕就怕计划有变,可这四人心宽,觉得计划天衣无缝,说到底还是天真了些。

 酒足饭饱,四人回了屋,等天明。

 次日,秦昊穿着月白的袍子去喊涯双二人,三人一同去店外吃了碗粥才上路,小黑按照计划在他们身后跟着。苍穹地界离这挺远,若骑马也得花上一天一夜的时间,可这马不好借,一连问了好几个马厩都没有人愿意借给他们,无奈,三人买了些干粮备在身上,决定步行去。

 郊外少客栈,四人就只好用些干燥的茅草铺在地下,然后点一堆火,勉强休息。大概过了三日,终于是到了苍穹的山脚下。

 秦昊心急,没犹豫就带着涯双二人上了山。到了苍穹,那朱红色的大门让他直觉得亲切,可毕竟自己是元教少主,面子也是要的,便收了好奇的表情,上前找了守门的苍穹弟子,说要见他们的少主。

 守门的弟子们互相看了眼,派了一人进去通报。这边岳欢正在练剑,舞得一手雷切剑,衣袂翩翩,倒让他弟子也入了迷。他见有人来了,似欲言又止的样,便收了剑,负手过去,问:“何事?”

 “少主,门外有人找你。”

 岳欢觉稀奇,自己在外又没结仇,何人会来叨扰他呢?便叫那弟子带路,两人一同前去。到了门口,他就见到了来找他的人,觉得那面容眼熟,待到面前了,他才认出那双桃花眼的主人来。

 “怎么又是你?”

 “岳少主这是,不欢迎韩某?”

 “管你姓韩还是什么,那东西我自是不会给的。来人,送客!”

 “岳少主误会了罢!此次前来,我不是想借玉的,而是来提亲!”

 “提亲?韩少侠是看上我们苍穹的弟子了?”岳欢觉得好笑,看这秦昊乱了手脚的样子的确有几分乐趣,他上扬着嘴角等秦昊解释。

 “其实我是看上你了!”见守门的弟子没有动静,秦昊也就大了胆子,看着那人笑,自个就沉不住气,一句话道了来意。此话一出,岳欢收了笑颜,皱了眉头。他对守门的弟子耳语一番,然后转身离开。

 “岳少主!”秦昊想追上去,可被两位守门的弟子拦住了。

 “少主有令,这里不欢迎无理取闹的人,请少侠回去吧。”

 秦昊是个顾面子的人,既然那人已经摆出送客的姿态了,他也不好继续纠缠,可心里还是不甘,便和涯双二人到四周开阔的地方盘腿坐了。
 
 “哥哥,我就说你这样连苍穹的门都进不了。”

 “你别说话,让我静静。”

 很快天就黑了下来,三人点了堆火,掏出干粮烤来吃。李西涯不知从哪弄了几根玉米来,正串上树枝放火上烧。突然秦昊觉得身旁多了个人,忙转头去看,见岳欢出现,暗叹不愧是苍穹的少主,武功了得,出现时都不曾有风吹过。

 “你们就准备在这过夜?”夜静,只有火苗翻腾带起木头碎屑摩擦的声音。涯双对视一秒,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往一旁缩了缩。秦昊看过去,眼神传递着“叛徒”的意味。

 “算是吧。”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直到你答应。”

 “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我们就不走了。”

 秦昊的意思摆在那了,这岳欢心里只觉得这人痴情。但到底秦昊要的还是神农玉,提亲不过是他的一个幌子罢了,岳欢也不傻,思来想去摸索出了个好主意。那头秦昊正在吃玉米,还没啃上一口就被岳欢拉起来往没人的地方去了。心悦的人在他面前难免让他不觉得心慌。

 “岳少主这是?”

 “韩少侠若喜欢,唤我欢弟便是。”岳欢心里打着小算盘,觉得自己也主动些比较好。

 “受不起!其实我叫秦昊,元教的人。”秦昊一听岳欢的话直觉得激动,耳尖都泛了红,幸亏是在夜里,看不见。

 “元教?有趣。怪不得怎么查也查不到你的身份,原来本就没有‘韩昊'这人。”

 “你不介意?”

 “元教又如何?实力不差,也没做些伤天害理的事。要怪就怪在清源派头上,找了些人传元教祸害人的言论来,早就看不惯他们了。”岳欢说的愤慨,让秦昊觉得舒爽,这心里的结算是解开了,可对这不太了解的清源多了份怨恨。

 “欢弟,此话可当真?”

 “那还能有假?江湖上本就如此,清源派看不惯实力高的,自己有了威胁就会使些旁门左道的,真是些伪君子!”

 “欢弟果真是明眼人,正气凛然,让秦某好生佩服。不知你带我到这,就为说这些?若不是,那请点明,若是,我就回去了。”秦昊作势要转身,被岳欢一把抓住,手的温度隔着袖子都能感受到,不免让他欣喜了会。

 “秦少侠莫急,我自是有些要紧话与你说。”

 “欢弟你也叫我昊哥便是,叫'秦少侠'的,让人觉得生分。”

 “秦……昊哥,你上次拦我,不就是为了那神农玉么。”

 “是又如何,你又不愿给。”这话带着几分埋怨。

 “适才与你交流一番,觉得你也是个正义的人,你若要神农玉,我愿给你,不过你要答应帮我办件事,若成了,我亲自把玉送你府上。”

 “什么事?哪怕一百件我都答应你。”

 “和我苍穹联手端了清源派。”

 “……这清源也是个实力不凡的门派,哪说端就能端了呢?”

 “昊哥莫急,我前不久打听到一个消息,说这清源在做人造侠骨的事,用活人做实验。”

 “那清源真做了这种惨无人道的事?”

 “自然。但一直找不到法子去揭穿,不知昊哥是否愿意帮助一把。”

 “愿意,我当然是愿意的了。”

 “我就先谢过昊哥了。”岳欢回头,见涯双两人互喂玉米,旁若无人地秀恩爱,“舍妹对你很重要吗?”

 “那是自然,我可是看着她长大的,我就这……一个妹妹啊。”秦昊向岳欢作揖,准备回去,可还没走几步就被岳欢拽住了,“外面冷,你们还是进苍穹休息一晚吧。”

 “欢弟可真是个大度之人。”

 “端清源之事,不如明日从长计议,可好?”

 “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岳欢与秦昊进了苍穹,身后跟着还在吃玉米的涯双二人。

 秦昊住在岳欢隔壁,兴奋了一晚上,终于等到天亮了,忙穿了衣去喊岳欢,说是陪他练剑。岳欢像看着疯子一样看着他,迷迷糊糊地拉被子盖过头,说不要。这反应让秦昊心一软,竟搬来椅子看着岳欢,越看越觉得中意。

 岳青云听说昨夜少主带了几位朋友进苍穹歇脚,觉得稀奇,便亲自备了一桌好菜。到了正午,迎面来了个姑娘,身后跟着个穿蓝衣的青年,对着他作了揖,岳青云心喜,让两人坐下。本以为这姑娘是自家儿子心仪的,可岳青云觉得眼前二人倒是般配的很,于是安慰自己,欢儿定有其他好人选。

 “昊哥,你能别拉着我了么,不好走。”

 岳青云听着声便知是儿子过来了,忙探头去瞧,寻思这“昊哥”是何人,能让岳欢如此唤他。那边岳欢进来了,身旁跟着个穿白袍的青年,这衣服的款式竟和岳欢相同,也是个一表人材,一双桃花眼直勾勾地看着岳欢,充满了宠溺。两人见长辈在,收敛了不少,都弯了腰向岳青云作揖。

 “欢儿,过来。”

 两人刚着座,就听得岳青云唤岳欢过去。父子俩找了个僻静的地,小声聊着。

 “那人是谁?让你如此上心。”

 “爹听了若不怪孩儿,我就和您说。”

 “我又怎会怪你。”

 “那人是元教少主秦昊,侠考上露了身手,仰慕孩儿才来了苍穹。”

 “当真?”

 “……还是瞒不过您的眼。他中意孩儿,此行是来提亲的。”

 “提亲?不愧是元教的人,做事如此特立独行,后生可畏啊。”

 “爹不反对?”

 “若你也中意,我也认了。在江湖上找个相伴一生的人,难,志同道合者,更是难于上青天啊。你倒是运气好,遇上了。”

 “谢爹成全,孩儿还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在我面前,哪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孩儿想请苍穹,联合元教,端了清源。”

 此话一出,岳青云沉默了会,然后把手搭上了岳欢的肩膀,神情严肃地说:“你从小就是聪明的孩子,有主见也有谋略,要是你想做的事情,十匹马都拉不回来,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若失败了,还有我这个爹在。”

 “谢谢爹。”

 两人说完话回来,菜也凉了大半,可没人敢提出来,气氛倒是挺欢,三人很快就和岳青云聊在了一起,把酒言欢,自在逍遥。

 三人喝了酒就倦了,睡了一天才清醒过来。他们趁着夜色和岳欢讨论了下作战计划,确定了秦昊带元教的人在西边郊外埋伏,岳欢说服清源派的人和苍穹一起歼灭元教妖人,并引诱他们去秦昊埋伏的地方,而涯双二人则负责去清源找证据,告示天下。

 计划一定,他们立刻就行动起来。四人一同下了山,在镇子里借了三匹马,正准备分道扬镳之时,秦昊被岳欢拦下了。

 “昊哥,你若助苍穹成了江湖第一大派,我便答应你那件事。”语罢,岳欢骑马而走,留下飞扬的黄土,还在原地的秦昊突然醒悟,露出个微笑来,道一声,好。

 岳欢到了清源,见了陆伯瀚便道明来意。原来这陆伯瀚早就想歼灭元教,怕夜长梦多,留他元教一日就是对自己多一日威胁,不假思索地同意了,就算犬子陆子豪再三劝戒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这边岳欢搞定了,那边小黑先秦昊一步向秦朔禀报了情况,等秦昊一到,没多说就劝动了秦朔。他带了百十人埋伏在西边郊外,静侯岳欢。

 自岳欢与秦昊约定之日,过了有五天之久,秦昊终于在郊外的灌木丛里看到了领首的陆伯瀚和岳欢二人。两路兵马相遇,苍穹反戈一击,连同元教将清源的人马厮杀殆尽。秦昊与岳欢二人勉强将陆伯瀚制服,把他打晕后带回了清源。他们到清源时,江湖已是争讨声一片,清源内部也是混战一番,原是这涯双二人成功找到了证据,经小道消息传遍了江湖,现如今人人都唾弃清源的无耻行为。

 此番行为下来,陆伯瀚栽了,清源亡,父子两人不知躲到了哪里,没了踪影。因苍穹和元教剿灭清源有功,元教的种种恶名洗清,成了居于苍穹之下的第二门派,苍穹掌门岳青云被立为武林盟主,受人景仰。

 待一切风波平定,岳欢亲自带着神农玉去了元教。秦双的病经神农玉医治,终是好了,和李西涯抱在一起,又蹦又跳的。秦朔也心喜,当夜备了庆功宴,元教上下无不热闹。

 宴席一结束,岳欢就没看见秦昊的影,到了后院他才看见秦昊躲在一处石山后偷看涯双二人放烟火。岳欢突然想恶作剧一回,便绕到秦昊身后,想吓他一下,却先被秦昊转身握住了手。

 “你怎么知道会是我?”

 “猜的。”岳欢笑了笑,两个不常见的酒窝跳跃在了脸颊上,秦昊看的入神,也没多想就吻了上去。

 “欢弟,和我走吧,我们可以去游山玩水,到处历练一番也好。”

 “我这苍穹少主的位子坐的好好的,跟你乱跑什么。”

 “你之前应了的!说我若助……”秦昊觉得委屈,但还没说上完整的一句就被岳欢打断了,他面前的人皱了眉,可还是一副笑颜,“那也得等苍穹有了继承人,我才能跟你走。”

 “欢弟你诓我!你明知我们不会……”

 “昊哥莫急,再等个几年,说不准就有心仪的小弟子什么的,是不是?”

 “是,是,都依你。”

 放烟火的涯双二人佯装放着烟火,实际上是在偷听,听着秦岳两人对话比吃饴糖还要甜,两人相视着做鬼脸,不去理会他们了。都说着烟火也可以许愿,秦双也信了,她闭上眼睛,睫毛微颤,还没睁开就被李西涯给偷亲了一口,立刻转身和李西涯打闹起来。

 许什么愿好呢,对了,我希望哥哥能和心仪的人恩爱一辈子。

END
----------------
岳·助攻·青云,岳·洗脑·欢
秦·兄控·双,秦·妹控·昊
陆·背黑锅·伯瀚

上:

中:

这可能就是我寒假里最后一篇文啦【不包括段子、番外】,下次再见可能要等暑假或是时间较久一点的假期了,总之,谢谢一直支持我的小天使们,我爱你们ʕ •ᴥ•ʔ

老规矩,热度上五十我会写爱客奶孩子_(:_」∠)_

评论(4)
热度(75)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