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上元夜

*鱼君出品
*昊欢
*就是要甜,所以注意此文有宠欢狂魔岳日天出现

正值仲春,院里的梅还零星的开着,上头落有斑白的雪。岳昊端着碗元宵从雪中走过,地上半点痕迹也不曾有。他轻轻地扣门,待到里面有人应声“进来”后,推开了那门。

天冷,秦欢还没起,半阖了眼在榻上休息。等岳昊走进来时,他正欲起,半个身子都探出了被褥,身上唯一一件中衣从肩头滑落,露出半边白皙的皮肤。

“欢弟,快披上!”岳昊觉得自己的耳尖有点发烫,于是随手把碗放在身后的桌子上,从身旁杌子上拿了红纱衣给秦欢披上,然后握着他的手亲他的指尖。秦欢的手有些凉,岳昊就没收回手。刚被暖和的手包住的时候,秦欢试着往回收了一下,没收回去,只好任由他握着。

“岳兄,你这么早来干嘛?”

“你妹妹给你送汤圆来了,今天是上元节啊。”

“我妹妹?她来了怎没见我?”

“和李西涯上街玩去了,诺,你尝尝她的手艺。”

岳昊低声笑着,放下秦欢的手把碗端着。“来,张嘴。”他舀了勺汤圆,吹凉后递到了秦欢嘴边,看着他小口地把糯米的皮咬开,再连着露出来的芝麻馅吃进去。因为馅还有点烫,所以秦欢嘴里还含着汤圆。

“岳兄,你也……刺(吃)啊。”

“好。”岳昊舀起一个团,塞进嘴里,囫囵吞下,半点味道都没尝到,意犹未尽地看着碗里余数不多的汤圆,一个坏点子从他心里跳出来。

“欢弟,给我尝一口呗?”

岳昊身前倾,低头含住了那两片苍白的唇,用舌尖轻抵秦欢的牙齿,半带挑逗的意味撬开,然后缓缓地将舌伸进去,勾住里面半融化的元宵带进自己的嘴巴里。当他把身体收回来的时候,秦欢正大口地喘息,原本苍白的脸也因此有了些红润的颜色。

“岳兄!”

“令妹的手艺不错,就是……太甜了。”岳昊最后的三个字是从舌尖上慢慢蹦出来的,每说个字就让秦欢的脸红上一分,到最后竟缩回了被褥里,把脸埋在枕头里不愿出来。这等行为让岳昊有些慌,以为秦欢生他气了,所以连剩下的汤圆都不去理会了,搭着秦欢的肩膀说:“欢弟?莫生我气,我这就给你赔个不是。”

“我没怪你。”秦欢翻身过来,露出脸,凌乱的发丝都粘在脸上,岳昊听了心喜,拿手把他头发别在耳后,俯身亲吻他的眉间。最后两人腻歪好了,岳昊就扶着床上人起来,一件件衣服给他穿上。

“岳兄,我想看你舞剑。”岳昊正给秦欢束发,听到这话,抬头看着镜子里玩发梢的秦欢,说了句“好啊”。说罢,将秦欢打横抱起,走到院子外的石桌子旁,把他放下。

“岳兄,我自己还能走。”

“你身子弱,地又滑,你若摔着怎么办?”岳昊对秦欢的话表现出不满,把人放下的同时还不放心,又跑回去拿了一件披肩。秦欢的手攥着披肩上挂的球,眯着眼睛去蹭岳昊凑过来的脸。两人皮肤相贴了会,最后还是秦欢把自己与岳昊分开的,他难得弯了嘴角,说到:“舞剑去。”

突然的,满园飘散的梅花瓣又缓缓升起来,在半空中停住,岳昊一笑,借助御场内的剑气一跃而起,落在那些花瓣之上。虽然这秦欢侠骨已废,与普通人无异,但他还是能感受到岳昊那令人骨寒的御场,他裹紧披肩,端起石桌上的清酒为自己倒上一杯。刚抿第一口,几朵梅花瓣就带着剑气朝他过来了,稳稳地落在杯子里,当然,杯壁已经破了,酒也撒的差不多。

“岳兄……”

“酒寒,欢弟还是少喝为好。”秦欢只好把酒杯放下,看岳昊足尖轻点梅花瓣从空中腾起,将剑鞘与剑分开。他使着月白的剑在空中舞动,脚上也不空着,踏着梅花瓣向秦欢走来。劲风袭面而来,秦欢不自觉地闭上眼睛,当他觉得眼皮上落了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后,那股刺骨的感觉消失了。

“觉得怎么样?”岳昊收了剑,走过来搂住秦欢,带他回房。

“好看是好看,可苦了这些梅花。”秦欢回头看了看满地的红点,心里难免有点惋惜。自从这秦欢醒来,就变的多愁善感起来,有时看着残缺的月都能发出一阵阵叹息。岳昊无奈地看着他,还是吩咐了几位弟子来清扫残局。

既然是上元节,那免不了一些传统习俗。岳昊带着秦欢一早下了山,参加了镇里的花灯会。镇上人多,肩碰着肩的,岳昊怕秦欢被挤,伸出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帮他护着,凭借身高优势,两人倒是比常人看得景要多些。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到处都热热闹闹的,花灯也高高地挂了起来。仔细一瞧,那花灯下还坠着些写了灯谜的字条,岳昊伸手取了一张,看着上面的谜题笑出了声,秦欢看他笑,也好奇那张纸上的内容,探头探脑地去看。

纸上头用小篆写着:飞蛾扑火虫已逝,学友无子留撇须,偶尔留得一人在。

秦欢心里清楚,可装作不明白的样子,半开玩笑地去问岳昊,这是什么意思。岳昊心大,对着那纸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结果,纸却要被他揉皱了三分。他身旁的秦欢看着皱了的纸,心里便有些不舍,用手夺过那人手上捏着的纸,小声地在他耳边说到:“我心悦你。”

语罢,秦欢红着耳尖收回身子,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拉岳昊往前走。这岳昊只觉得似一烟火在耳边炸开,让他脑子糊涂。等到他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跟着秦欢到了水边,一簇簇荷花样式的花灯上点着蜡烛,随着河水的流动飘向远方。

“岳兄。”

蜡烛的映照下秦欢的脸显得柔和不少,犹是苍白的嘴唇也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岳昊看的入迷,连秦欢把一支毛笔递给他都没注意。

“岳兄?”

“哎……哎!”岳昊接过笔,好奇地看着秦欢。

“写上你名字,放花灯。”

岳昊理会,点点头,但没急着写自己的名字,反而是写了一段字。秦欢好奇他半天都没写完,想去看,可这岳昊竟没给他,使了内力将花灯抛到远处的地方,上头的蜡烛一闪一闪的,在河面上明显的很。

“岳兄……你这是故意的?”

“你猜猜上头写着什么?”

“我猜不到。”

“那我告诉你……”岳昊上前把秦欢搂在怀里,不远处的一朵烟花正好在此刻炸开,但秦欢还是听见了岳昊低声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我心悦你。”

END
-----------
大家元宵节快乐ʕ •ᴥ•ʔ
这是寒假最后一篇文啦,下次再见是放长假时间了,要记得我_(:_」∠)_

评论(2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