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巍澜】芒果椰汁(ABO设定)

*鱼君出品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有怀孕情节




“我感觉自己怀了。”
赵云澜一脸虚弱地靠在冰箱旁看向沈巍,而后者反应剧烈地放下手里的锅铲,一把揪住赵云澜的衣领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芒果味的信息素果然多了几分甜甜牛奶的气味。
“稍微吃点东西,然后我陪你去医院。”
沈巍很小心地护着赵云澜的小腹,然后扶着他到餐桌边坐好。但赵云澜刚一坐下就摆出很委屈的样子,嘴里嘟囔着暂时闻不得医院里那股味道,会想吐。
赵云澜把半张脸贴在桌面上,眨巴着眼睛看着沈巍的面部表情从生气慢慢变得柔和起来。
“听话,云澜。”
“可我就是不想去。”赵云澜做出呕吐的动作,接着皱着眉头把后脑勺抵在椅背上,“我只是怀孕了而已。”
“而已?赵云澜你知不知道⋯⋯”
“我饿了。”
现在一切以赵云澜为大,沈巍只能收了声,给赵云澜煎了个蛋还冲了杯牛奶。

吃饱喝足,赵云澜惬意地用纸巾擦了擦嘴巴上残存的牛奶。
“我去上班了!”
还没等赵云澜的手碰到搁在鞋架上的车钥匙,沈巍就先一步拽住了他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揽进自己怀里。
“等我一起。”
赵云澜刚想反驳他们的工作场所不顺路,但注意到沈巍下意识地把他的脑袋埋进自己的颈窝,嗅着那里香甜的气息时,就没说什么,而是用手心轻轻拍了几下沈巍的手背,像是安慰一个大男孩一样。
沈巍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属于乾元的那部分本性反应太过强烈了,于是赶紧把脑袋抬起来,顺便松开了怀抱着赵云澜的手。
“那⋯⋯那你等我收拾一下。”
“快去吧。”赵云澜绕到了椅子后面,弯着腰把双手交叉扶在椅背上,像是一只慵懒的猫。
沈巍不放心地看了赵云澜几眼,然后才转身去收拾公文包。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背影哼着小曲儿,脚下还时不时跟调打着节拍。

赵云澜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特殊,所以出门前就猜到沈巍会打车送他去上班,于是他在沈巍拿钥匙的时候就偷偷先跑到楼下去了。
沈巍转身不见赵云澜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幸好赵云澜从楼下叫了他一声,这才让他悬着的心落下去。

“云澜,你能不能别总吓我。”
“你太慢了,宝贝!”
沈巍从楼梯上下来,只见赵云澜很着急地指着手表,“已经不早啦!我们会迟到的。”
“们”字还被刻意地加重不少。
“好了好了,你现在不能太生气,对身体不好。”
沈巍一边安慰赵云澜,一边握着他的手腕去小区外打车。
“你等等。”
“怎么?”
明明刚刚还在抱怨太慢的赵云澜却放慢了脚步,然后自顾自掰开沈巍的手,用另一只手替换了自己的手腕。
“好了!”
“非要这样牵着?”沈巍有些无奈地看着一脸高兴的赵云澜。
“那是当然!”赵云澜推着沈巍的肩膀让他赶紧往前走,末了不忘小声补上一句,“你可是孩子他爸。”
赵云澜是故意把声音压低了才敢说最后那半句话,他也不知道沈巍有没有听见。但是他想,再过一阵子,这话估计得常挂在嘴边了,沈巍不想听也得承认。

沈巍确保赵云澜安全进了特调处才去上班,半道还在书店逗留了一会。
等沈巍到办公室时,已经快接近上课时间,于是他索性直接带着公文包去了教室。
“同学们好,现在把书⋯⋯”
沈巍心里还想着赵云澜的事,所以就错把刚买的婴幼儿书籍拿了出来。当他拿着书转身去写板书的时候,甚至都还没意识到自己拿错了书,直到一个好心的学生提醒。
重新换了书本的沈巍一时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耳尖,拿着的粉笔沉默了好久。

下课铃一响,沈巍就赶紧带着自己的东西率先走出了教室。
半路,他被一个老师叫住了。那个老师说学校门口有个收快递的找他。
“什么快递?”
“我也不知道啊。”
或许是急着赶课,那个老师就匆匆忙忙离开了,留下沈巍一人很茫然地站在原地。

沈巍不想让快递员等太久,包都没有放回办公室就先去了校门口。门口果然有个抱着很包裹的快递员站在树荫下面,满脸着急的样子。
“你好。”沈巍快步走了去,“我是沈巍,来签收我的快递。”
“请签一下字!”快递员把笔交到沈巍手上,如负释重地吐了长长一口气。
“谢谢。”沈巍把快递员手上的包裹接过来,在手上掂量着觉得还挺重的,不知道里面装得是什么东西。

一回办公室,沈巍就找来了剪刀,拆开了那个包裹。
“这是⋯⋯”
包裹打开,里面是用塑料袋包好的各种各样的婴幼儿小用品。
沈巍很无奈地从里面拿出一双小鞋子,忍不住轻声笑了几声。
“叮铃铃——!”办公室的座机才响了一声,沈巍就把电话拿了起来。
“赵云澜。”
“宝贝!”赵云澜的声音很快从电话那头传来,听上去还挺高兴的样子,“收到快递了吗?”
“收到了。”
“那就好,我第一眼就觉得这些东西很可爱!而且巧的还是同城。”
“云澜⋯⋯那你为什么要寄到我这里。”
“嘘,我才不想让特调处的那些人知道我现在揣着个球,要不然我还怎么出任务。”
“不许去。”
“好啦,好啦,我不去就是。”
沈巍知道赵云澜这人,嘴上说着不去,下次肯定还是会去。
“你买这些东西是不是太早了?”沈巍把小鞋子举起来,又放了下去,“而且你还不知道性别。”
“两种类型我可都买了,到时候换着穿都行。”
“依你。”
沈巍的嘴角带着笑,听着赵云澜的声音就让他如同置身于云巅之上。再加上赵云澜现在还怀了孩子,他的孩子,更是让他时时刻刻都想把他给捧在手心上,藏在心里。

赵云澜那边还有点事情要解决,所以两人没说几句话就挂了电话。不过挂电话之前,沈巍没忘记提醒赵云澜下班的时候等他一起回家。
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很久,可沈巍不觉得麻烦,他还要为赵云澜做更多准备,他们还要一起携手为这个家做准备。
他找了赵云澜一万年,不缺耐心,也不缺真心,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点,血还是红的。今后的日子,他会用这点血护着赵云澜,同样的,也会护着这个家。

特调处一整天都没什么大事发生,所以下班时间照常。于是赵云澜很乖地躺在沙发上等他的沈巍来接他回家。
众人都很惊奇赵云澜竟然到了下班时间还不走,可看到沈巍微笑着在门口招手的时候,他们瞬间对表现异常的赵云澜没了兴趣,完全把两人当成了空气。
“宝贝!”赵云澜很夸张地张开双臂朝沈巍小跑过去,而沈巍在赵云澜撞进自己怀里之前就握住了他的手腕,用很担心地眼神看着他的小腹。
赵云澜顺着沈巍的眼神低头,然后很乖巧地一动不动,等着沈巍无奈地揉着自己的脑袋。
“我没事。”
“以后注意点。”
沈巍拉着赵云澜往外走,两人的肩膀时不时靠在一起,不自觉地散发着信息素的味道,使得这一小片的空气都是甜甜的气息。

“他们是点了芒果椰汁吗?”一脸疑惑的郭长城抱着他的日记从特调处走出来。
楚恕之只是翻了个白眼,就揽住郭长城的肩膀扯开了话题。

一回家,沈巍就扶着赵云澜在沙发坐下,交代他不要随便躺着,也不要随便乱动后,才去厨房做饭。
赵云澜怎么可能乖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沈巍了解赵云澜的性格,于是他时不时从厨房溜过来看看赵云澜,顺便投喂一点山楂片开开胃。
沈巍做了不少适合孕期吃的菜,但因为大部分是绿色蔬菜,所以赵云澜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这些对你和孩子都很好。”
赵云澜委屈地看了沈巍一眼,无奈地拿起筷子夹起了一朵西蓝花。

赵云澜没吃多少就推了碗说吃不下,沈巍担心他的营养不够就劝他再多吃点,但赵云澜趴在他的肩膀上说肚子有些不舒服。这话一出吓得沈巍赶紧蹲下身子去看赵云澜的脸色。
“云澜,你觉得怎么样?”
沈巍紧紧攥着赵云澜的手,生怕他出点什么事。
“现在有点头晕⋯⋯”
“那我扶你去床上躺会。”
赵云澜被沈巍打横抱起,接着就被轻柔地放在了床上。
“要喝点水吗?”
“嗯⋯⋯”
沈巍扯来被子将赵云澜盖好,可没等他转身去拿水,赵云澜就蜷着身子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
情况好像很严重。
沈巍不顾赵云澜的反对就抱起他,打车去了医院。

赵云澜在被送进急症室的时候,还拽着沈巍的手上演一场“生离死别”。
被医生送出来的时候,他的表情很凝重,用很呆滞的目光看着正在给自己输液的管子。
沈巍看到他后,很担心下一秒会听到他们的孩子没了之类的话,可被告知的真相却是,赵云澜根本就没有怀孕,奶香味不过是他的假孕反应而已。而且赵云澜晚上吃不下饭完全是因为他的老胃病犯了,医生给他开了点葡萄糖,吊完估计就可以回家。

赵云澜吊着水,沈巍在一旁死死地盯着他,两人一言不发。
“能把你那椰子味收一收吗?”赵云澜终于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这里还有很多坤泽。”
“⋯⋯我控制一下。”
“不知道那些东西能不能退掉⋯⋯”赵云澜难得地红了耳尖。
沈巍回想起这跟着疯狂的一天,也默契地红了耳尖。
“不退了吧⋯⋯”
“嗯?”
“我说东西我们不退了。”沈巍握着赵云澜没有打点滴的另一只手,吻了吻他的指尖,“以后我们肯定会用上的。”
“万一不会⋯⋯”
“不会什么?”
“对不起。”
赵云澜很无助地揽住沈巍的脖子,把脑袋底下,这样听起来声音更加沉闷。无论沈巍怎么安慰,他都只是会一直说“对不起”,这让沈巍既心疼又无奈。
“我只要你好好的。”
“对不起⋯⋯”
“云澜。”
沈巍从口袋里取出一个棒棒糖,拆开包装塞进了赵云澜的嘴里,这才勉强堵住了他的嘴。
“没事的。”
也许是乾元的信息素自带安抚效果,总之赵云澜在闻到沈巍身上的气味后慢慢平静了下来。

又是热潮期翻云覆雨的一个星期后,赵云澜刷牙时觉得牙膏味道很恶心,就在水池前干吐了个天昏地暗。
突然,一个想法在他脑袋里出现,他连外套都没穿就拿着钱包匆匆跑了出去。沈巍喊他来吃饭,却只见他什么话都没说,慌慌张张地跑了出去。
不到五分钟,赵云澜就回来了。他神神秘秘地把盒状的东西塞在背心底下,躲开沈巍去了厕所。
“云澜?”
沈巍在厕所门口敲门,没听见赵云澜回答,只听见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
在赵云澜很久没有反应后,沈巍就退后几步,想强行开门进去。可他刚后退几步,厕所门就开了,赵云澜直接撞进了他的怀里。
“沈巍!”赵云澜把手里的东西递到沈巍面前,“两条杠!”
沈巍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因为重心不稳和赵云澜双双倒了下去。
等他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赵云澜现在真的揣了个球,还是椰蓉芒果馅的那种。

END
——————
下次可能补车|ω・`)

评论(33)
热度(7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