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狄白】我家助手是只猫

*鱼君出品
*狄白

狄仁杰,是个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喜爱烟草的挂名侦探。他办案你放心,只要给钱什么都好说。人们每次找到他的时候,他不是在抽烟就是在睡觉,要不是长得俊俏,估计不大会有人愿意来找他。

突然有一天,他家的木门被暴力地推开,一个身穿白衣的少侠高兴地喊道,“狄仁杰,我们来组合吧!喵!”
狄仁杰叼着烟斗露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他本想回一句“你这人什么毛病”。结果一看见门口那个少侠脑袋上两个毛茸茸的东西一抖一抖的,身后还有条同款毛茸茸的尾巴。
“……你谁?”
“仰慕你所以来找你组合的一个小迷弟白元芳喵!”
狄仁杰脑子放空了一会,没想到他也能有粉丝?而且这个粉丝还是只猫……等等,自己是怎么做到很快适应这一切的?狄仁杰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中已经握住了那条毛茸茸的尾巴,而且白元芳还兴奋地发出几声“呼噜”声。
“我很喜欢你,而且看上去你很喜欢我,喵!”
“不……这只是个误会。”
狄仁杰默默把手伸回去,又不舍地看了几眼尾巴……
“好的,我答应和你组合了。”
“喵!”
“不过……”
“怎么怎么?”
“我没钱,而且脾气不好。”
“没关系!”
白元芳往后跳开几步,然后打开衣服,“我有钱!”
狄仁杰捂住眼睛透过指缝看着腰间码得齐齐的狗尾巴草,陷入了沉思。
所以,猫是用狗尾巴草计钱的吗?狄仁杰看了眼自己杂草丛生的后院,觉得自己在猫之间可能就算是富豪了。

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不,一只猫,狄仁杰的生活就更拮据了。因为样样都要分给白元芳一半。比如吃馒头,本来狄仁杰一个都填不饱肚子,结果还要分给白元芳一半。虽然白元芳是只猫,但他什么也不挑,给馒头吃馒头,给大饼吃大饼,完全不像一只高贵的猫。
“哦,因为我爹我娘教我要珍惜粮食。”
狄仁杰怀疑他家的钱可能都用来买狗尾巴草了。

说到狗尾巴草,狄仁杰第一想到的就是白元芳在地上打滚玩草的画面。于是他开心地拿草去逗白元芳。然而后者只是舔了舔自己的手背,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一脸性冷淡的样子。
“所以,你一点都不喜欢玩草是吗?”
白元芳一把抢走狄仁杰手上的狗尾巴草,一眨眼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狄仁杰莫名其妙地跟着跑出去,看见白元芳的身边围着一群猫,每只猫的嘴上都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而白元芳的手上堆满了小鱼干。
“你这是?”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说罢,白元芳往嘴里塞了条小鱼干。
恰好此时狄仁杰肚子咕了一声,但他只能咽几下口水,因为最近没人来找他办案,家里又没钱了……白元芳上下瞅了狄仁杰一眼,分了一半的小鱼干给他,“虽然不能填饱肚子,但勉强可以挺一会。”
狄仁杰看着不断眨着眼睛,摇晃着尾巴的白元芳,默默擦了下鼻子下的血,“白元芳,给摸吗?”
白元芳立刻从地上弹了起来,“猫也是有尊严的!”
狄仁杰十分委屈。摸不到猫的人生有什么意思?
白元芳有些于心不忍,“三……三十根狗尾巴草就给你摸个够!”
狄仁杰的眼睛再次亮起了光芒,“那我收集六十根是不是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
“想的美!先等你凑够这么多再说吧!”

狄白事务所逐渐成立了。不过来事务所求助的人大多都不是为了让狄仁杰去办案子,而且来撸猫的。
一开始白元芳很惊恐地拒绝那些人,然后跟狄仁杰说件事。
狄仁杰抽着烟,然后拍了拍白元芳的肩膀,“白元芳啊,你知道我们最近没钱……”

白元芳最后答应了狄仁杰的请求,定价撸猫一次十钱。代价是狄仁杰脸上三道血痕外带人工暖床服务。

狄仁杰靠着这门生意赚了个盆满钵满,但有些可惜的是白元芳秃了一截的尾巴。
当晚狄仁杰就带着白元芳去吃好吃的,说要给他好好补补身子。但猫不能喝酒也不能吃辛辣的肉,所以白元芳只能委屈巴巴地吃着清蒸鱼,然后看着狄仁杰吃好吃的吃到撑。
“这不公平!”
“嘿,怎么就不公平了?”
“不是,我就吃这个啊?”说着白元芳点点桌子上的鱼骨头,“我不服!”
“你又不能吃别的。”
狄仁杰得意洋洋地看着白元芳,后者眼眶一红弃筷子而走。
本来白元芳找狄仁杰是为了和他办大案子,然后给父母脸上添光的。谁知道跟着狄仁杰过了几个月的苦日子,赚钱了却连口好吃的都吃不上。
白元芳很委屈,委屈大发了!于是他带着自己仅存的狗尾巴草和一帮猫小弟离事务所出走了。

到了晚上,狄仁杰一个人盖着暖和的被子却怎么也暖不了身子。他一闭眼,就全是平时白元芳坐在门槛晒太阳的背影。
于是,狄仁杰准备去找白元芳了。

狄仁杰打着灯笼在镇子里找了一圈,什么能暖和身子的角落都找了,可偏偏找不到白元芳。最后他拿狗尾巴草收买了街角一只小猫才找到了躲在桥洞地下的白元芳。
不得不说,镇子上的猫都给白元芳宠惯了,一根狗尾巴草都不够吸引他们,还需要更多。狄仁杰觉得莫名其妙的,谁知道这些猫会喜欢狗尾巴草呢?不过当前想这些有的没的不重要了,因为白元芳就在他面前的猫墙之后。
“白元芳?”
猫群发出了一声声低吼声。
狄仁杰后怕地退了几步,然后从腰间拿出狗尾巴草,撒了满地。猫们为了抢狗尾巴草而快速散开,狄仁杰赶紧来到白元芳身边,“回家吧。”
白元芳转头不愿意再去看狄仁杰。
“我错了还不成?等天一亮我就去找案子,我们一起破案子好不好?”
狄仁杰的话稍稍打动了白元芳,不够白元芳还是不太相信狄仁杰的话,谁知道他又有什么把戏。
“白……啊!”
狄仁杰无意间碰到了白元芳的尾巴,还没等他回过神,脸上就多了几道口子,风刮过带的生疼。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白元芳慌张地捂着狄仁杰的脸,下一秒他的手腕被狄仁杰给扣住了,“我受伤了,你要赔!”
“赔什么……”
“赔你跟我回家。”
白元芳趴在狄仁杰怀里呼噜了两声,尾巴一摇一摇的,“你又没钱,我干嘛跟你走?”
“我靠脸吃饭的。”
白元芳立刻从狄仁杰怀里起来,然后赶着猫小弟们往外走。
“哎!怎么了?”
“回家!不靠我的智商,怕是你连饿死都不知道。”
狄仁杰笑眯眯地跟上去,然后很自觉地给白元芳暖着手,“那就是说你比我聪明喽?”
“要不然呢?”
“那你猜猜,这是什么意思?”
狄仁杰握住白元芳的腰,趁他转头的一瞬吻住了他,没经历过这些的白元芳整只猫都傻了,眨巴着眼睛不知所措。
一结束这个吻,狄仁杰就开口了,“你猜猜?”
“你已经欠我六十根狗尾巴草了。”
“等等,这也算?不行,至少再来一次……”
然后,狄仁杰脸上又多了三道对称的口子。

END

评论(28)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