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爱客】哐当哐当哐当

*鱼君出品
*假火车,慎入
*前排带亲友@贰叁 @方糖话没 @Mr.白先生 
*我火车开了!@刺身拼盘 
*你们要的车


“白老师来说个freestyle吧。”
“八百个浩哥奔北坡,浩哥并排北边跑……”
“八百个浩哥是吧?满足你的愿望!”
“哎,什么?”

白客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参加一个不知是什么的会,总之有人给他买好了票,还为他准备好了西装。
于是天一大亮,迷迷糊糊的白客就被推上了火车。

由于意识还不清醒,所以白客趴在桌子上睡了很久很久,直到肚饥才悠悠地醒来。
一睁眼,便见一个服务生模样的男人推着小车往这边走来。
“先生,请问需要些什么?”
白客愣了一秒,然后想起自己大概已经在火车上了,便随口问了句有没有卤肉饭。乘务员应了句有,然后从餐车上拿了盘热气腾腾的卤肉饭放在白客的桌子上。白客抽出几张纸币,猛的想起没问价钱,正准备开口,抬头便见一张特别熟悉的脸---“浩哥?!”
“怎么了,先生?”
乘务员疑惑地把手在白客面前晃了晃,然后自己抽出两张纸币,“刚刚好。先生,祝你用餐愉快!”
白客转头看着他离开,然后立刻揪了自己一下,确保这不是在做梦。
“这太诡异了……!”
说罢,白客揉了揉被自己掐疼的肉。

因为太饿,白客顾不上观察周围的环境,而是先饱餐了一顿。
一等他从座位上起来,整个火车都跟炸了锅似的吵闹起来。白客犹豫一会后走到了过道上,然后对着满满一车厢的“浩哥”发出了感叹,“我一定是在做梦!”

白客又转身坐回去,闭上眼睛妄图逃避现实。
“你长的好像我家的那位啊。”
身旁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白客吓得浑身一抖。
“抱歉抱歉,好像吓到你了?”
一个身穿月白色袍子的人愧疚地对着白客作了揖,然后又和对面那个留小胡子的黑袍青年攀谈起来。
“……岳昊?”
“哎,你认得我?”
白客默默地往过道的位置挪了挪,“你家那位不会是秦欢吧?”
“这小兄弟好生厉害!”
“不对啊……你们明明打了一架。”
白客回想起自己的剧本,努力跟岳昊搭上话。后者疑惑地看了白客一眼,然后笑了笑,笑容里掺了些白客看不透的东西。
“不知小兄弟从哪听来的呢,我和阿欢又怎会打起来……咳咳。”
突然岳昊捂住自己地鼻子,谴责地看着对面那个吞云吐雾的人,“少侠这里不能抽烟,你不知道么!”
白客挥手打散了点烟气,使得对面人的脸越来越清晰……等等,离得太近了!
“我去,你不会是狄仁杰吧?”
“哎,你认得我啊?”
狄仁杰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把烟丝给灭了,“没管住手,对不住啊。”
“你们先聊着……我出去一下。”
说着,白客慢慢走过这节车厢。

走到车厢连接处前,白客背对着窗户冷静了一下。他刚刚看到了很多小爱饰演过的角色,从古代到现代,跟走马灯似的。
气氛十分的诡异,他前脚刚走,后脚狄仁杰就和岳昊站起来和几个座位前的狄仁爱吵了起来;黑帮大佬拿笑话书威胁死神快还回他的小警察;帅气的何以琛怀里抱着一只萌萌的小黄鸭,还一脸笑意地划着手机……
更诡异的是,乘务员推着小车出现了,并为每个人端上了一杯奇怪的水,所有人又融洽地举起杯子,目光投向白客的方向,大声喊道,“我们心里只有小白!”
白客顿时觉得慎得慌,转身便到了下一个车厢。

这个车厢里没有人,白客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先生,需要些什么?”
突然又冒出来个人,白客捂着心口叹了口气。这次出现的人还是小爱的模样,带着帽子,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先生,只要是上面有的,我们都能提供。”
白客接过那本书,刚翻开第一页就愣住了。一连翻了很多页都是一样的内容---“浩哥”。全是小爱各式各样的角色,他注意到最后一个编号是“800”。
“我去,该不是愿望实现了……”
“怎么,先生对这上面的都不满意?”
“等等,你是多少号?我怎么不记得浩哥演……”
“1号。”
闻言,白客赶紧翻到第一面……
“你是驾驶员?我去!那这火车!”
“嘘。”
对面的“浩哥”突然抽去了手套,把手指抵在了白客的嘴唇上,“很高兴为你服务先生,请放心,我的车技很好。”
“你放开我!”
白客突然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去,只能看着那个“浩哥”一步步走过来,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别碰我……!”
白客猛地惊醒,他身旁的小爱的手还停在半空中,“怎么?做噩梦了?”
白客转头看了看小爱,然后跳下卧铺去车厢里遛了一圈。

“睡糊涂了?”
一等白客眨巴着迷茫的小眼神回来,小爱就揉了揉他一头的乱毛。
“不是,浩哥我们这是去哪?”
“真傻了?果然昨天晚上就不该带你熬夜。”
小爱划拉了几下手机,瞟了几眼还见白客木愣愣地站在原地。
“洗把脸清洗一下,马上就到地方了。”
“哦……”
白客乖乖地拿过床上的毛巾,然后准备去找洗手间。刚把脚挪出去,他就又把头探进来,“不是,浩哥你还没说我们去哪?”
“去结婚啊。”
“哦……等等,什么?”
白客惊的毛巾都掉地上了。小爱一皱眉头,心觉事情不大对,就下了铺把白客揽进怀里,摸了摸他的额头,“也没发烧啊?怎么突然就傻了……”
“八百浩哥奔北坡……”白客低声喃喃道,“浩哥并排北边跑……”
“说什么呢,这么小声?”
“没什么!”
白客反应过来的时候,小爱的脸已经凑上来了。于是他软着腰靠在小爱的怀里,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浩哥,我刚才做梦了!梦见了八百个你!”
“哟,坐拥八百个我,你小身板扛得住么。”
“嘿嘿,这不梦醒了么!有你就足够啦!”
“哎,突然感觉坐拥八百个你的感觉应该不错。”
“浩哥,过分了啊!”
“开玩笑呢。”

“爱总,那你认为白客最优秀的地方是什么?”
“简单!”
“就是说他没有优秀的地方?”
“不是,我是说问题简单……眼光吧。”
“为什么?”
“因为他看上了我啊。”
END

评论(30)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