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江湖轶闻录(下)


*鱼君出品

*昊欢为主,各种配对均有

*很多脑洞来自之前群内讨论

*七夕贺文+ @路灯  @于微  @秋舟负月  @天琴九歌 的生贺w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插图来着我可爱的 @刺身拼盘 

*前排带亲友  @方糖话没  @贰叁  @Mr.白先生 


   “老寿!”

   季师傅高兴地跨进寿长老家的大门,一进门就看见两个小年轻手拉着手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

   “哎,没想到你收了两个徒弟?”

   “什么徒弟!都是友人家的。今日怎么来的这般早?”

   “我又想到了一个梗,所以来找你比试比试!”

   岳昊随即出现在门口,后面自然跟着秦欢。秦双一见哥哥来了,立马放了挽着李西涯的手;倒是李西涯一脸严肃,还没等秦欢站定就破口大骂,“你这爬墙渣男不要来祸害我圈太太秦双!”

   岳昊闻言挑了下眉,然后搂着秦欢的腰把他拉得更近些,低声和秦欢咬耳朵,“你认识?”

   “嗯……混过同一个冷圈。”

   呸,才不是。

   “哟,可以啊,我还以为你只吃热圈的粮,没想到还混过冷圈?”

   “你谁啊!放开我……粉的大大!”

   秦双一看岳昊上手了,立刻生气地要上前制止,好在被李西涯拉住了。

   “你们要谈情说爱一边说去!我还要跟老寿聊梗呢!昊儿跟上!”

   岳昊不舍地撒了拉着秦欢的手,“韩弟,好好安慰你的粉啊。”

   秦欢分明从这句话中听出了一丝酸意,他无奈地拍拍岳昊的手,看着他三步一回头地出门。

  

   “他们都走了,你怎么还不走啊?”李西涯见岳昊离开,当即问道。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秦欢居然直接无视了他:“双儿,跟我来一下。”

   “哦……”

   “你想干嘛?”李西涯迅速警惕了起来,“爬墙一次还不够,还想再伤害双儿一次吗?”

   “你很关心她嘛。”秦欢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李西涯,愈发觉得此人碍眼。

   “她是我们圈的太太,我不关心她,难道还关心你啊?”

   二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两个文手在一起斗嘴,自然是谁也不让谁,谁也占不了上风。

   “双儿!”

   秦欢见和李西涯争论无果,便迅速喊了秦双的名字。毕竟他本来也不想和李西涯多纠缠,和双儿迅速交换信息才是正事。

   秦双自然知晓他哥的意思,便随口安慰李西涯一番,随秦欢出去了。

 

   “哥哥有何事?”

   “你怎和那种人待在一起?”

   “那就是哥哥有所不知啦,李西涯脑袋聪明,想来可以助哥哥一臂之力。”

   秦双说这话的时候特地注意了下秦欢的表情,看无异样才松了口气。

   “哦?聪明?”

   秦欢回头看了眼李西涯,刚好见他恶狠狠地瞪回来。

   “刚好我这里有一难题。”

   “哥哥不放说说当初进苍穹是为何?”

   秦欢看了秦双一眼,温柔笑笑,“不可言。”

   “那我就不帮哥哥了!”

   “双儿,当真不帮?”

   秦欢做了这么多年哥哥,秦双的性子他再了解不过。果真没多久秦双就凑了上来,“你是我哥哥,哪还有不帮的道理?”

   “那就简单点说。我要的东西在苍穹的玄幻玉洞,那门口有朵花,一有人接近便会变色,这样那位寿长老就会知道。不知李西涯可有破解这朵花的本领?”

   “那简单!我与他说说便是。”

   “万万不可说是你帮我。”

   “自然!若破解,我便差小黑与你说!”

   “不愧是双儿,想的真……”

   “韩弟!”

   秦欢的话未说完便被岳昊一声打断。他偏头看着那个面带愠色的人,心里笑他声幼稚。

   “那就这样说定了。我先行一步。”

   秦欢立即转身向岳昊那边走去了,直到在岳昊身边站定,才见得岳昊眉眼带上笑。秦双就远远望着两人,转身就掏出催更机粉了“昊欢”圈。

   她又不傻!两人一对上眼四周就冒火花了好吗!

    

   秦欢的心思在任务上,自然没太在意眼前寿季两人的的比试。但他身边的岳昊兴趣足,竟然受到不少启发,说了不少昊欢的梗。到底还是因为秦欢来陪了他,枯燥的比试也变得生动起来。

   直至黄昏,寿长老乏了,摆摆手认了输。这才让季师傅善罢甘休,带着昊欢两人回了苍穹。

   

   一入苍穹,岳昊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秦欢去了厨房,他一早就饿的七荤八素,这下可得好好饱腹一顿。秦欢虽饿,但还不及岳昊这等夸张,随手拿了个馒头慢慢啃起来。

   两人满足后便沿着小路回屋去了。路上岳昊随口提了些白日的梗,甚至串起来想了个长篇,还说有空就写本书出来。话音刚落,秦欢就听见灌木丛里传出树枝折断的声音,便警惕地将手指抵在岳昊的嘴唇上让他噤声。

   秦欢松开手去四周看了一圈,最后在不远处的灌木丛里找到一个带着口罩的人。那人手里握着把匕首,眼里流露出惊恐的神情。

   “韩弟可发现些异样?”

   “不,并没有。”

   秦欢故意踩上一根树枝,然后从那个人身边绕开回到了原地,“我多虑了,走吧。”

   岳昊信任秦欢,点点头便揽着秦欢又继续走了。

   秦欢不知那个蒙面人是单雨派来监视他们的,还是其他什么的人。总之,他觉得自己还是小心谨慎些比较好。

 

   岳昊回屋还真就拿催更机码起字来,秦欢把腿上的锦被掀来掀去,无聊地把脑袋抵在岳昊的肩膀上,手捻着他散落的头发去戳他的脸,“还不睡?”

   “你先睡吧,我把梗记录一下。”

   秦欢了然地点点头躺下去,非常自然地圈住岳昊的腰晃来晃去的。

   “韩弟,同人文都不敢这么写。”

   “写什么?”

   “你对我撒娇。”

   “哦?那不正好你写?”

   “这不符合你人设啊。”

   “快睡吧,你亮着光我睡不着。”

   岳昊无奈地腾出只手捂住秦欢的眼睛,然后简短地打完最后一行字关机睡觉。一等岳昊躺下,秦欢就靠了上来,圈住岳昊的腰,“晚安。”

   

   翌日,岳昊就带着秦欢和从“九龙”印厂取回的本子赶去参加集会了。

   由于岳昊经常参加这种活动,于是他把本子直接往空地上一摞,嘱托秦欢在原地待一会,自己去报名参加什么活动。秦欢了然地点点头,慢慢蹲下身子去拆本子。

   岳昊的前脚刚离开,就有粉丝来围观,而且她们特别激动地又迅速地根据秦欢的衣着和外貌判断出,他可能是和“日天”大大配对的“又欠”大大!

   判断归判断,还是要本人确认下身份为好。所以一众小粉丝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戳了戳秦欢的红衣,“请问你是‘又欠’大大吗?”

   秦欢愣了一下,然后慢慢起身回了句“是”。

   “啊啊啊又欠大大!那你家那位呢?”

   小粉丝们突然活跃起来,叽叽喳喳地围在秦欢身边问来问去,这下让向来不善交际的秦欢有些不知所措。

   “又欠大大!你看看我的本子吧!”

   一位小粉丝们果断掏出自己出的“昊欢”本交到秦欢面前。秦欢愣了会,然后接过来翻了下。

   “岳兄可没有这么黏着我啊,他平时还是很自觉去填坑的。” 

   “岳兄啊啊啊称呼是岳兄!”

   秦欢一拿到本子就不自觉地开始挑突兀的地方,等他反应过来这种行为好像不大好的时候,身旁的小粉丝们却眨巴着期待的小眼睛希望他继续说下去。无奈,秦欢只好又往后翻了几页,随口又爆出了不少小细节,小粉丝们纷纷欣喜若狂地拿出催更机纪录。

  

   “阿欢?”

   岳昊报完名回来就见某处外三层里三层地围着很多人。他勉强能分辨出秦欢的声音,但人太多他根本挤不进去。于是岳昊无奈地退后几步,纵身飞上人群,轻踏几人肩膀后轻盈落在秦欢身边。

   由于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周围人迟钝好一会才惊呼出来。岳昊就料到人群会叫出来,所以落地的时候就转身自然地把手扣上了秦欢的耳朵。

   “昊欢一生推!”

   “昊欢大法好!”

   “昊欢!昊欢!”

   等到人群声音渐小了,岳昊才把手放下去,“在看什么呢?”

   “粉丝给的本子……”

   秦欢突然翻到了某一页,给本的那个小粉丝捂脸尖叫了一下,紧接着人群跟着躁动起来。正好岳昊的视线也转移到了本子上,便在秦欢合上本子前看到了……不可描述的画面。

   “岳兄……”

   秦欢默默地把本子合上,红着耳尖转过身子。岳昊早已配合地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另一只手朝人群摆摆,“要买本子的快排队……”

 

   不出一会,岳昊带来的本子都销售一空。秦欢还没从刚才的画面缓过来,捂着心口坐在台阶上发呆。岳昊戳戳秦欢,把收拾好的钱交给秦欢,“我待会要去那边的擂台拉票。”岳昊指指不远处的擂台,“本子也卖完了,阿欢你就随处看看吧,待会鼓响了你再去擂台?”

   “也好,那你去吧。”

 

   昊欢这边本子卖的最快,其他地方还有很多人排着队。秦欢绕过人群走了一圈,在一个角落被一个抽着烟斗的人喊住了。秦欢看着那张脸愣了许久,实在是像极了岳昊,若不是有小胡子,秦欢还以为那人就是换了身衣服的岳昊。

   “少侠好生眼熟啊……莫非是韩欢韩少侠?”

   秦欢多看了那人几眼,“你……”

   “若不嫌弃,叫我狄仁杰就好,久仰久仰。”

   “狄仁杰?”

   “啊,就是做调色盘那个小透明,和你家岳昊是喝过酒的交情。”

   狄仁杰倒不见外,笑嘻嘻地搭着秦欢的肩膀带他往擂台的方向走。

   “想来岳昊应该也去竞赛了,正好我们同路。”

   “等等,什么竞赛?”

   “当然是一年一度的配对大赛啊,岳昊没和你说?”

   “不曾……”

   说罢,秦欢就听见一阵急促的鼓声。只见几人潇洒地飞上擂台之上,对着四周的观众作揖。

   “坐吧坐吧,他们还要啰嗦好一会呢。”

   狄仁杰找了块没人的地方坐下,拍拍身边的位置对秦欢笑笑。

   “韩欢你若有话便直说,我狄某是聪明人。”

   狄仁杰把玩着手里的烟斗,偏头看了眼刚坐下来的秦欢,后者是一脸的疑惑却欲言又止。

   “是想问我家小白么?”

   秦欢随着狄仁杰的视线看到擂台上,岳昊身边站着一位与自己样貌相仿的白衣少侠。他点点那人,“那便是白元芳?”

   “你放心,他只对我一人有意思,不用担心岳昊被拐走啦。”

   “不,我不担心……”

   “我家小白最可爱了,当初说什么喜欢侦探,便寻着我来了。明明我只是个做调色盘的小透明啊,副业才是破案子……”

   狄仁杰絮絮叨叨说了很多,眉眼间都是笑。秦欢看看他,又看看擂台上傻笑着朝这边招手的白元芳,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个词---“羡煞旁人”。

 

   那边擂台一开赛,人群就突然尖叫起来,秦欢忙捂着耳朵,小声嘀咕这种场合不太适合自己。

   “你一定有什么是瞒着岳昊的吧?”

   狄仁杰的声音很大,秦欢捂着耳朵也听见了。

   “此话怎讲?”

   “我的话是什么意思……你应该心里清楚。”

   狄仁杰莫名其妙地笑起来,让秦欢一时觉得有些紧张。

   “若有事找我,就去‘狄白侦探事务所’找我。能帮的我还是会帮的。”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

   “岳昊虽然脑袋不聪明,但眼光不会错,我相信你不是坏人。”

   秦欢没说话,偏头把注意力集中在竞赛上。

 

   “岳昊赢了,今晚你们可有得庆祝了。”

   快到黄昏的时候,竞赛终于结束了,狄仁杰开心地站起来去找白元芳,留下秦欢在原地等岳昊。等来岳昊的时候,他手里抱着一个蹴鞠一样的球,说是什么很珍贵的宝贝。

   “你为了拉票还真是蛮拼的。”

   秦欢说的是最后拉票的环节,岳昊为了让小粉丝来支持自己,发誓要填好几个冷坑才以一票优势险胜“狄白”组合。

   秦欢从岳昊手里接过那个球,然后起身和岳昊原路返回。

   “是啊,答应了填坑就填呗。反正最后我和你是公认的最佳配对我就满意啦!”

   “幼稚……”

   秦欢的脚步突然慢下来,岳昊笑着往前走了好一截路才注意到。

   “怎么了?脚酸?”

   “不是……”

   岳昊无奈地走回来,不顾秦欢的反对就把他背了起来。秦欢揽住岳昊的脖子,手里还抱着那颗绿莹莹的“蹴鞠”。

   “我今天见到狄仁杰了。”

   “啊,你见到他了?如何?是不是特别烦人?”

   “还好吧,他和我说了很多。”

   “说了什……”

   秦欢“啊”了一声,只见“蹴鞠”从他手中掉落,滚了很远。岳昊只好把秦欢放下来,小跑过去捡起“蹴鞠”。

   “回家吧。”

   秦欢慢悠悠地走上来把手搭在岳昊的手上,岳昊差点手抖把球再掉下去。

   “走吧。”

   岳昊腾出一只手抱着球,另一只手牵住秦欢。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长长的影子最后交汇在了一起。秦欢回头看了眼他们的影子,虽颜色与岳昊无异,但他还是觉得自己的格格不入。

 

   当晚岳昊就开始着手填坑了,秦欢找借口说出门消消食,顺道去见了小黑。小黑报告说秦双已经让李西涯破解了那朵花的戏法,玉佩的复制品也做好了,万事俱备,只等秦欢去取本子。

   秦欢手里拿着仿制的玉佩,回头望了眼岳昊的屋子,“三天后你再来找我。”

   “是,少主。”

   再等几日吧。

   秦欢下意识地用了力,玉佩在他手心里硌出了深深的一块印记。

   

   因为岳昊忙着填坑,所以这几日都在屋里冥思苦想,除了吃饭睡觉没空再搭理其他事。填坑归填坑,该挖的坑还是要挖的,所以岳昊忙里偷闲码了一章脑内构思了很久的“昊欢”出来。本以为会有一大群粉丝来追文,但他没想到评论里疑惑声一片,甚者有骂他的人,说他盗梗。

   岳昊有些纳闷,明明是想了许久开的坑,梗还是从师傅那里借鉴过来的。真是怪事!师傅除了和寿长老说过,他与秦欢旁听外,没其他外人知道啊,又怎会与别人撞梗呢?于是岳昊耐下心与自己的一位忠实粉丝交流一番,最后粉丝给他发了条地址,里面介绍的是陆子豪的新本,试阅的第一章和岳昊发的第一章极为相似。

   岳昊有些生气,但冷静后想想以陆子豪的人品应该不会做出盗梗的事,再说陆子豪比自己先发,他自是理亏。

   岳昊对抄袭的事很看重,因为他最讨厌的便是欺骗。

   于是久未出门的岳昊带着催更机风尘仆仆地找秦欢去了。

 

   本以为秦欢在后院练剑,可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他,最后在一众弟子的指引下,岳昊在后山的玄幻玉洞找到了秦欢。

   岳昊在快到门口时就疑惑秦欢为什么会来这,刚进洞口就看见秦欢把手里的本子交给身旁蒙面的黑衣人。

   另外,他们身后的石门大敞着。岳昊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腰间的玉佩 “阿欢……?”

   亲眼目睹前,单军事和岳青云说多少遍岳昊都不会相信秦欢是奸细的。但这眼见……为实,岳昊的声音都有了些颤抖。

   “不是你想的那样。岳兄……”

   “别叫我岳兄!”

   岳昊的声音很大,秦欢的身体猛的颤抖了一下。空口无凭,秦欢一时也解释清楚,反正他拿了本子就会回元教,他们间的关系是时候了结了。于是他压低了声音与小黑说道,“你带着本子先去找双儿,待会我与你们在小树林汇合。”

   小黑点点头,刚想走却被岳昊拦住了。

   岳昊拔剑挡在小黑和洞口之间,“休想走!”

   下一秒,剑身缠绕着雷电的雷切挑开了岳昊的既白,小黑趁机逃了出去。

   “岳……少主,多有得罪。”

   岳昊瞪大了眼睛看向秦欢,他在那双眼睛里看不到一点感情。那一瞬,岳昊有如坠入冰窟,从头到脚都是冰冷的。

   

   岳昊知道秦欢的剑法很准,但与他对决时,雷切都是从各个角度擦着岳昊而过。秦欢不想伤害岳昊,岳昊断然也不想。岳昊的火气在这可笑般的对决间消散,他不过想要个解释罢了。

 

   只要秦欢否认,不论怎样他都会再相信的。

 

   “韩欢,我输了。”

   岳昊突然收剑,秦欢一时躲闪不及撞进他的怀里。

   “我就问一句,是你做的吗?”

   “……岳少主你也看到了,难道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吗?”

   “你走吧,就当我没见过你。”

   “若想断的更清楚,岳少主最好还是把之前的文删了吧。”

   秦欢颤抖着手把剑收回鞘中,头也不回地走了。

 

   可秦欢没有。

 

   秦欢来到小树林时,秦双和小黑已经在那了。他注意到秦双的表情有些难过,像是哭过一样。

   “双儿你怎么⋯⋯”

   “没什么……既然哥哥来了,那我们就走吧!”

   说罢,秦双就径直往前走了。秦欢疑惑地拽住小黑问发生了什么,小黑只说了“李西涯”三个字。

   只这三个字,秦欢就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三人一路无言地回了元教。秦朔一听孩子们回来了,立刻高兴地到门口去接两人。秦欢躲过秦朔的拥抱,从小黑手里取过

   秦双擦着眼睛又高兴起来,可还没翻开本子就被秦朔一把抢了过去,“咳咳……双儿你还没到生日。”

   秦双已瞄了眼本子的封面,有些犹豫地拉了下秦朔的衣角,“那是仁朔本么?我记得父亲是吃仁朔⋯⋯”

   秦朔闻言立刻转身捂住秦双的嘴,但还是让秦欢把话听完了。

   “对了父亲,我最近新萌了一对配对,名唤翰仁,怎么样要不要吃安利?”

   因为秦朔的反应太奇怪,秦欢往后退了几步,试探地问了下秦朔。

   下一秒,秦朔就上前几步拽住了秦欢的衣领,“可逆不可拆!要不然我们就断绝父子关系!”

   秦欢愣了一秒,秦双也傻了眼,秦朔更是急忙松开了手。

   “父亲,既然你这样说了……”秦欢当着秦朔的面拔出了雷切,“多有得罪。”

   秦欢知道秦朔一定隐瞒了什么,秦朔不愿意说,那他只能出此下计。

 

   两人交手便是好一阵飞沙走石。为了不伤及无辜,秦欢特地把秦朔引到了屋外。

   秦欢的计划很成功,过了三五招后秦朔就不耐烦了,下意识地就把计划说了出来。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后,秦欢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刚想结束这场打斗时,秦朔一剑擦过了他的右臂,“知道你长大这么不听话,当初就不该收养你。”

   秦欢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即被秦朔的剑气打出几米远。

   “父亲……”

   秦欢看着秦朔那张脸又怒转悲,最后只听得秦朔对他说了句抱歉。

   “元教没有少主了,世间只有一个韩欢。”

   秦欢奋力地爬起来,从元教的大门冲了出去。秦朔想出声留住他,但是徒劳一场,他这次说什么都不会让秦欢再相信了。

   听完了整段对话的秦双飞快跑出屋要去找秦欢,但被秦朔阻止了,“欢儿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他认定的事任谁都改变不了。”

   “那您就眼睁睁看着他走吗!”

   “就让他走……双儿,把白布挂起来吧。”

   最后,秦双还是挣脱开秦朔的手跑去追秦欢了。

 

   半夜三更,狄仁杰还在忙着给岳昊做调色盘,正抱怨“岳昊第一章字数这么少怎么做的下去”,突然就听到窗前“呼”的一声,一个黑影一闪而过。胆小的狄仁杰立刻拍醒了熟睡的白元芳,后者闻言提起剑就冲到窗户前面了,“谁?”

   狄仁杰放下催更机也慌忙跑到白元芳身后。不一会,一个黑衣人就从窗户外翻了进来,单手用剑夹住白元芳的剑指向一边。

   白元芳稳住身子把剑抵在黑衣人的脖颈处,“你是敌是友!”

   狄仁杰抱住白元芳的腰,对空气中多了股淡淡的血腥味而疑惑。黑衣人咳嗽了一声,去了口罩,“韩欢。”

   “韩欢?你来这里做什么?”

   狄仁杰一听是韩欢,就跟白元芳解释是新朋友,让他赶紧把剑收起来,万一误伤就不大好了。

   “有一事想让你们帮忙。”

   “大晚上的过来……就不怕撞见我与小白做些欢快之事……哎哟!小白你打我干嘛!”

   白元芳没理狄仁杰,气鼓鼓地把剑往床角一放就继续睡觉了。说是睡觉,可偷偷地把视线在狄仁杰和秦欢两人之间来回移动着。

 

   “说吧,有何事?这里没有外人。”

   狄仁杰为秦欢倒上一杯茶,秦欢抬起右手便觉得一阵刺痛,就又把手垂了下去,换成左手去握茶杯。

   “你受伤了?”

   “小伤……不碍事。我怀疑苍穹里有奸细,所以想请你帮岳昊一忙。”

   “苍穹的奸细不是你么。”

   秦欢的表情一顿。

   “我几日前晚有看到一个黑衣人……”

   “那大概是岳昊误会你了?他以为你是清源派来盗他梗的。”

   “怎会!”

   秦欢的情绪激动起来,他没想到最后误打误撞竟让岳昊以为自己是奸细。

   “你不知道?岳昊的新坑跟别人撞了。当然可能与你说的黑衣人有关。”

   “原来如此……我是受人利用,不得已才骗了他,但盗梗这样令人不齿的行为我自是不会做的。”

   “我相信你……”

   “那这忙你是帮还是不帮?”

   “我才不想断了岳昊那家伙的一段姻缘,这忙自然会帮。”

   狄仁杰扣扣桌子,“你就把心放回肚子吧,到时候好好和岳昊说清楚,你们肯定能重归于好的。”

   “那我先谢谢你了,对了,还有件事……”

   狄仁杰会意地把头靠近秦欢,好让他把欲言又止的话说清楚。

   “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就安心在这等他,出门左拐有间屋,你若不嫌弃便可去休息。等会我给你送些止血的药和纱布。明日我再与小白商量去苍穹的事。”

   秦欢感激地对着狄仁杰抱拳,然后捂着胳膊推门出去了。

 

   第二天,狄仁杰带着白元芳上街置办去苍穹的东西。狄仁杰“哗哗”地往外面使用银子,嗯,掏的还是白元芳的钱,白元芳看了直心疼。但没法,说是为了朋友,他不帮也得帮。

 

   于是夜里狄仁杰备了好酒来苍穹找岳昊。岳昊还在郁闷地填坑,见狄仁杰来了也高兴不起来,满脑子都是“填坑填坑韩欢韩欢”。狄仁杰揭了酒盖,说是借酒来消愁,不醉不归。

   “调色盘我做好了,对外说是撞梗。”

   “麻烦了……”

   “都是兄弟,怎么会麻烦!”

   狄仁杰高兴地喝了一口酒,然后再提起酒坛填满。

   “还有一事需要你帮忙。”

   “什么?”

   “嘘。”

   狄仁杰没说清是什么事,只是为岳昊再倒了一杯酒让他装一下样子,岳昊表情惆怅地呡了一口。

   “我听说岳昊你梗多,不如和我讲些吧。”

   狄仁杰眨眨眼,岳昊有些懵。

   

   岳昊敷衍似的说了几个,话音刚落,只见门外一个人影快速闪过。狄仁杰指指那个人影,岳昊当即夺门而出。

   狄仁杰喝了口酒,抱着酒坛子躲到了桌子底下。他没武功又皮薄肉嫩,万一等会伤到他就不大好了。

 

   岳昊出门便见一红衣闪过,还以为是韩欢,却发现是穿红衣的白元芳罢了。两人的样貌相似,但岳昊能感受到其中的不同。尤其是狄仁杰从屋子里出来后,他愈发觉得两人不一样了。因为他的阿欢可没有那样爱笑,还是对着狄仁杰笑。

   “老狄!”

   白元芳拿剑抵着脚下那人的脖颈,高兴地朝往这边走来的狄仁杰招招手,“我抓住他啦!”

   狄仁杰慢悠悠地点起了烟斗,然后很自然地凑到白元芳的身边与他耳语了一番。

 

   “你可认得这位少侠?”狄仁杰指了指白元芳,“那日晚他看到了你。”

   黑衣人没说话,狄仁杰轻笑一声后继续说道,“方才我与岳昊谈梗,你肯定是恰巧路过。但你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在门口待在很久。”

   “你的催更机一定有我和岳昊刚刚谈话的内容。”

   狄仁杰抬头看了眼白元芳,后者从腰间摸出个催更机交到狄仁杰手中。狄仁杰特地来到岳昊面前点了几下,“你看,最近的对话纪录都是与清源的人。而且内容与我们聊的没有出入,这可是最直接的证据了,我说的对吧?清源派来的奸细。”

   黑衣人闻言带着哭腔把事情原原本本道了个尽。狄仁杰不开心地踢了他一脚,“我还没推理尽兴呢,你这心理素质不大行啊!”

   岳昊舒了口气后又担忧起来,因为这么说的话,他之前冤枉了秦欢……

   “岳昊你可知韩欢是元教的少主?那么照理说教主秦朔姓秦,那韩欢应该只是化名⋯⋯”

   “阿欢是元教的人?”

   “以前是,现在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

   岳昊找秦欢心急,没等狄仁杰的话说完就纵身飞上屋檐,往元教的方向去了。

   狄仁杰一眨眼就发现人不见了,当即拉过白元芳的胳膊,“岳昊那家伙怎么走这样快,我话还没说完呢!他会轻功你恐高追不上,那就快些去找韩欢,让他去元教!”白元芳的胳膊被狄仁杰推着,一时拿不稳剑,剑下那人看着自己面前飘忽不定的剑吓得魂不附体。

   “我去还不行……”

   白元芳封住剑下人的穴,好让自己抽出身去找秦欢。

   “哎呀大意了!还忘记和岳昊报销今天花的银子……”

   狄仁杰这次回头,已不见白元芳。

 

   到元教之时,天已破晓,岳昊隐隐看见几人在门口抖开一条条白布。还未等他开口,就有一个元教的弟子走过来让他离开,说是妨碍他们办事。

   “可否问下小兄弟,这里面是?”

   岳昊从腰间掏出两个碎的银锭子在小弟子面前晃了晃,后者立马开了口, “我们的少主昨日去世了,这不,忙着呢。”

   岳昊心里咯噔一下,但还是抱着希望问清楚,“你们少主叫什么?”

   “秦欢。”

   岳昊听到这名字便觉得心口一阵绞痛,但还是有些不甘心,便又问,“你们少主是不是喜欢穿红衣……”

   小弟子被问的有些不耐烦,敷衍地回了句是就挥手把他赶走了。岳昊正伤心地往回走,迎面撞着一位少侠,他忙起身向人道歉,刚把手伸出去就愣住了---此人正是自己想了多日的韩欢!

   “……在下韩欢,孑然一身,了无牵挂,不知岳少主对我有没有兴趣?”

   韩欢看到来人愣了一下,继而借着岳昊伸过来的手站了起来。岳昊趁他没反应过来就将人揽进怀里,“自然!自然!我当然有兴趣!”

   “有件事我想跟你说清楚……”

   “嘘。我们这是初遇呢,一见钟情。我才不记得之前我们发生过什么。”

   “你呀你,还是幼稚的很。”

   岳昊的拥抱很温暖,很让韩欢安心,这次他一点也不想再放手。

  

   不久后,苍穹出了本震惊江湖的“昊欢”大作,作者“日天”和“又欠”组成的“日欠”组合甩了隔壁“狄白”组合好几条街!

   不过狄仁杰对这种事已经不太在意啦,老夫老妻的生活就是平淡些。有白元芳在怀,还有岳昊给他送来的银子,他又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秦欢说他做了很多错事,罪洗不清了。

   然而岳昊像往常一样把人搂进怀里,‘你罪不可赦,我无药可救,你不觉得,恰是天造地设么。’

   秦欢埋首于岳昊的肩窝,长舒了一口气,笑着说道,‘是啊……’

   于是他们的爱情,又重生于再见倾心。”

 

   “岳兄,同人文都不敢这么写。”

   “谁说这是同人文!我们这是在记述故事呢。”

END

评论(2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