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昊欢】宠着

*鱼君出品
*昊欢,私设武林太平
*就是喜欢宠又欠

岳昊是不知道秦欢看上去一个老实的人,睡觉会如此地不踏实,总是变着法子地把身子往他身上靠,越是冷的天气越喜欢。可岳昊总不能推开他,自己另寻个房间吧?他宠着人还来不及呢。再说秦欢身子骨弱,气虚,怕冷是正常的。于是岳昊这个睡眠浅的人偏偏忍下了自家师弟瞎闹腾,把人捧得跟稀世珍宝般,生怕落了地,摔碎了。

仗着人苍穹掌门喜欢,秦欢在门派内地位比谁都高。可他喜静,除了岳昊的房间就不常出现在众人面前,众人还是从岳昊时不时挂在嘴边“我家阿欢”中知道他存在的。

“我家阿欢性子多好,不骄不躁,与世无争,对我还好……”

“我家阿欢一表人才,武艺高超……虽然后者现在不是,但我喜欢就好。”

“我家阿欢通情达理……”

“我家阿欢……”

似乎岳昊有着上百种夸秦欢的法子,众人耳朵都听出了茧,而且对这位“阿欢”表现出十足的兴趣。

日后的一天,众人正在大殿开会,突然间闯入一位穿红裳的公子,看他面带不悦,还以为是来寻仇之人,纷纷把手搭在了佩剑之上。只有岳昊变了脸色,有点焦急地上前扶住那人,到自己位子上坐着,忐忑不安地问道:“小祖宗啊,我又怎么惹着你了?”

“你还敢问,我屋里的鸟是不是你放了的?”

“啊,那鸟……不是你说倦了吗?想换个新花样?”

“那我也没让你放了啊。”

众人见这一出,纷纷表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谁看过岳掌门对一个人如此低声下气?怕是这位公子不简单。

“那你说怎么办?”

“你去把那只给我抓来。”

“哎,小祖宗啊,这天地这么大,我怎么给你抓来一摸一样的啊?”

“那你自己看着办了。”

红衣公子风尘仆仆地来,又风尘仆仆地去,徒留岳昊在大殿上来回踱步,一脸焦急的样。众人发问,“岳掌门,哪位是?”

“哦,我家阿欢啊。”

这和听说的不一样啊,不是说好通情达理,温润而雅的吗?怎么活脱脱一个小霸王,还让岳昊唤他“小祖宗”?

“我不管,我家阿欢就是好。”

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众人感叹一番,匆匆离席。

“哎,你们别走啊!咱们来讨论下怎么捉鸟呗!”

“岳掌门,力所不及啦!你自个惹的祸自己去赔吧!”

“一群不仗义的!”

岳昊有些欲哭无泪,但当务之急还是如何讨秦欢欢喜。

屋外阳光好,万里无云,岳昊顶着个大太阳,独自一人待在院子里搭捕鸟的笼子。他已经试过各种方式了,用食物诱惑,亦或是直接上手都不起作用,要不是捉不到鸟,就是捉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只。

“哎呦,小祖宗啊,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偏执啊,鸟不都长一样吗?”岳昊自顾自抱怨着,手上一点不敢怠慢,紧紧攥着连接在竹匾上的绳子,注意着有没有鸟上钩。

“我听见你说我坏话了。”

岳昊被身后的声音一惊,往回一看,不是自家阿欢还能是谁?这样热的天气,他也照披一件坎肩不误。

“哪的话,我哪有那胆……”岳昊心虚,说到最后都没了声,秦欢就直直盯着他,一张脸面无毛的,看不出他的心情。再接着,他就上前拽起岳昊的衣襟,让他从地上起来,扑到他怀里不愿再动。

“哎,阿欢……”

“嘘,别出声。”

“叽啾!”

岳昊直挺着身子抱着秦欢站了会,只觉得头顶发烫,跟落入火炉没个两样。听到那个清脆的声音后,秦欢立刻放开岳昊跑到他身后去,这才让岳昊觉得气流通透了些,勉强喘口气。再等他转过身的时候,秦欢就蹲地上了,两手捧着个什么东西。他上前,也跟着蹲下,去探个究竟。

那是一只鸟,左翼上缀着斑白的花纹,爪子通红,喙发黄,一双黑眼睛黑漆漆的,在秦欢手里待得乖巧。

“这又不是你那只鸟。”

“鸟不都长一样吗?”

无缘无故被怼回来,岳昊有些发懵,看着秦欢稍稍上扬一些的嘴角,觉得自己没白晒,不过令他难过的是,他开始捉摸不透阿欢的心思了。好吧,或许他就没捉摸透过。

苍穹建在山顶上,夏日的夜比较凉爽,但对于秦欢来说就不算是什么好处了。要是他想到院子赏月,只能裹着披风,可那样还是冷,冷风从他脖子与衣服的缝隙里倒灌进去,冻得他骨子都寒。好在有岳昊在,一和秦欢站在一看就不忘给他暖手,就算秦欢再害羞也要抱着他一起坐在石凳上,不时用脸去贴他的脖侧,即使自己热也憋着不说。

“哪还能怎么办,自家的不宠着宠谁啊?”有理有据,使人信服。

相处一段日子后,岳昊渐渐地知道秦欢喜甜食,就毫无抱怨地接了买糕饼的活,一有空就往山下跑,跑还嫌慢,改用轻功,生怕去的时间久了,自家小祖宗不愉快。到了山下的镇子,糕饼店的老板一早就按他几天前的要求备好了东西,全都装在精巧的盒子里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岳昊一去,放了银子就匆匆离开,没有半点犹豫。

秦欢在屋里等岳昊,不时去逗逗鸟,见鸟在笼子里翩飞的欢快,心情也好起来,干脆拿起佩剑去舞。经元教一战后,他的武功算是废尽,如今三脚猫的水平连个初学者都打不过,可他偏不愿就这样废着,说不定练些时日就会恢复呢?

一招式起,一招式落,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秦欢跃起不过几寸,落下时还踉踉跄跄的,险些因重心不稳而摔在地上。他倔强地站起来,持剑指天,再次飞跃起,借助一旁的石雕腾空直上,剑从身侧被推出,挽出半个剑花,中途被收回去,原是秦欢一时重心不稳,只好收剑稳住身子。再等他落地的时候,只觉得腿发软,身子一斜要摔地面上。秦欢都做好了摔倒的准备,想着一定很疼吧。结果没他想的那么坏,因为岳昊及时地赶了回来。他见秦欢要摔倒的时候,心都快被吓得跳出来了,吃食只是随手一放,身子立刻扑上去接人。

“你身子不好,哪还能练剑?”

“我又不是真废了,你看看,我刚才还不跳起来了?”

“总是你有理,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秦欢自知理亏,又看岳昊实在是生气了,就乖乖地缩他怀里,用手拨弄着剑柄上的剑穗,但不去正眼看他。

“知道错了?”

“嗯……”

其实岳昊也不想责备他,毕竟是自己宠的人,随便说上两句就好,再多说恐怕无益,便把秦欢打横抱起,直接往屋里走。秦欢把剑放回原处,脱了鞋子坐在床沿上等岳昊取糕饼回来。正当他闲着无聊,两腿摇来摇去的时候,岳昊带着一黄布包着的盒子进来了,他便乖乖地放好腿。

“伤着没?”

“没……”

岳昊不信,走上前来就脱他衣服,只给他留一件中衣,末了用手到处摸,秦欢知道他掌上运了气,因为那让他感觉冷飕飕的。检查过后,岳昊才放了心,拉过一旁的被褥给秦欢披上,自个去水盆里仔细地洗了手。

“来,张嘴。”

秦欢看岳昊用手取了精致的糕点来喂他,也不避开,就着他的手就咬了上去。舌尖略过岳昊的指尖,撩得他心里一阵酥痒。眼看着小半盒糕点都进了秦欢的肚,岳昊就收了盒子,不让他再多吃了。今天秦欢也格外的听话,点点头说句好,但没放过岳昊手上沾着的一点饼屑。

“岳兄,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废人了?”

“哪的话!”

此刻的秦欢更像只被抛弃的小狗,下垂的眼角更让这种既视感强烈了。岳昊打掉手上的残渣,把秦欢抱怀里,但怕力气用大了,伤着他,也只是轻轻搂住而已。

“别乱说话,又怎会。”

“我脾气不好。”

“我宠着。”

“我嘴叼。”

“我宠着。”

“我睡觉不老实。”

“我宠着。”

岳昊放开秦欢,让两人对视着。秦欢也对岳昊没辙,笑的一脸无奈,连声道,“你啊你”。心里却比任何人都高兴,吃了蜜般的甜。

“阿欢,等天气入了秋,咱们就成亲好不好?到时候办的风风光光的,让天下人都知道你是我宠着的。”

“还想着成亲呢?”

秦欢用指头去戳岳昊的手,但反被扣住,温暖的手将他的手包住,感觉倒也不坏。

“阿欢,阿欢……夫人!”

“吵死了。”

岳昊笑的一脸宠溺,看向秦欢的眼神也是温情脉脉,若有其他人在场,两只鸳鸯可真是羡煞旁人。

入了秋,两人还真就成了亲,江湖上有名无名的门派都遣了人来,真如了岳昊的愿,办得是风风光光的。照往常,岳昊定会和别人说些他家阿欢天下第一好云云,可今天他俩的大日子,他怎么能满足于这样的话呢?

“我家夫人天下第一好!”

“害不害臊?这么多人看着。”

“那又如何?”

岳昊把身旁穿着艳艳红衣的秦欢搂怀里,心里那叫一个喜。

“我乐意!”

END



评论(41)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