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吃鱼去

食色,性也

【超蝙】当蝙蝠走神后会发生什么

他们属于彼此。
小甜饼,请不要在意一些细节_(:_」∠)_


“韦恩先生?”

“哦……嗯!我在!”

布鲁斯有些诧异自己在这样吵闹的舞会上也可以走神。他举起酒杯,想喝上几口来缓解气氛,可刚把酒杯抵在嘴边,就感受到了周围一圈人异样的眼光。

“嘿,你们在看什么?”

“哦,只是……韦恩先生,你的酒杯已经空了啊。”

他们中的一位女士好意提醒了下布鲁斯,让他意识到这个事实。布鲁斯带着惊异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手,果然连半滴酒也没有,可他记得自己没怎么喝过,甚至记忆里的前一秒它还是满的!

“抱歉,今天的我有点不在状况……”

“我理解,韦恩先生,你之前为公司做了足够多的事,累了是肯定的事。”

“大概吧。”

布鲁斯有些心虚地把视线转移开,手指搭在桌子上不住地点着,想着该如何扯开话题。哦,他已经出了够多的状况了。

“看那边的男士,对,就是穿着宽大西装的那个。”

大家顺着布鲁斯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见个身材魁梧的先生,不过他也出了不少的“状况”。因为在一分钟前,他就不小心撞翻了一位侍者的盘子,上面放着的香槟酒杯尽数摔碎在了地上。那个大个子显然不擅长交际,因为旁边的侍者表情越来越不悦。这样的人一看就令熟悉布鲁斯的人觉得,是个好调侃的对象,当然,布鲁斯也是这样想的,而且他已经想好自己要说些什么。

“哦,似乎他的状况不太好呢。再看看他的穿着,哈,现在的舞会标准这么低?宽大的西服不会受到任何女士青睐的。就算他长得再帅气,我肯定,自己也不会与那样没品位的人交往。”

一如布鲁斯宝贝的风格,他总是用这种方式完善自己有钱人的人设,目的是让别人讨厌他,对,越讨厌越好,这样就不会有人把他和蝙蝠侠联系在一起。嘿,有谁会相信一个满嘴嘲讽的富二代是个行走在黑暗的“执法者”?除非他们脑袋坏了,否则一般不会。

众人听了布鲁斯的话,都笑起来,顺便心疼下那位“状况”先生。似乎刚刚的尴尬局面已经被解开了,布鲁斯满意地觉得现在的气氛要缓和的多。他低笑着从路过的侍从的盘子上端了杯酒,倚在放甜品的小桌子。正当他准备喝上一口的时候,注意到不远处有个目光投向了自己。

他也把视线对过去……更尴尬的状况出现了,那个“状况”先生正一脸愠怒地看着自己,这没别的,关键是那是自己的男朋友克拉克。超人的听觉自然是超乎常人,布鲁斯刚刚说的一切都被克拉克听在了耳里。一开始他还不相信,布鲁斯是不会对他说出这样伤人的话,等他真的看见了布鲁斯的脸后,才慢慢接受事实。

他的男朋友,在别人的面前说自己毫无魅力。

这太伤人了。

布鲁斯艰难地咽下一口酒,觉得身旁那些人的笑声就是讽刺,再没有什么比今天更倒霉的了。就在这样审视的目光下,布鲁斯吞下了酒里一直漂浮着的橄榄,紧接着眼神涣散,动作也凝固下来。哦,他又走神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远处的克拉克看了便觉得纳闷,紧接着气也消散了差不多,啊,谁让布鲁斯是自己的恋人呢。

屋-外-见。

他微微抬起手,确保布鲁斯能看见他的手势,做完之后,立刻转身往屋外走。结果可想而知,他被放了鸽子,直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也没等到布鲁斯出来。无奈,克拉克只好随手碰到一位女士的胳膊,知道她注意到自己后又把手缩回去。

“抱歉,打扰了,小姐。我想知道你有看见韦恩先生吗?”

“布鲁斯·韦恩?”那个女士就是开口提醒布鲁斯的人,她认出这是那位“状况”先生,只是没想到他有一双如此蓝的眼睛,即使藏在镜片之下,那也是足以引人注目的。

“是的,布鲁斯·韦恩,你有见到他吗?”

“韦恩先生说是身体不舒服提前走了,可能是从后门走的,所以没让你看见。”

“这样啊……非常感谢。”

克拉克是个心细的人,看见那位穿着露背长裙的女士在冷风里冻得直哆嗦,二话不说就脱了自己的西服外套给她披上。当他脱下外套的时候,很自然地露出里面穿着的白色衬衣,而刚好,衣服根本遮掩不住他的好身材。

“哇哦,我是说,先生,或许你可以试着换一下搭配,你看上去要比我想象中身材更好些。”

“谢谢,不过我得走了,再见。”

“真可惜,再见。”

克拉克忙着掏出手机,刚想打给布鲁斯的时候,联盟的超人专线被打通了。

“嘿,蓝大个,你现在在哪里?这里非常需要你!”

“慢点说,巴里,我听着呢。”

“阿尔法星的居民在一分钟前向我们求救,说他们就要融化在太阳里啦,所以希望你去营救一下。”

“哈尔不在吗?”

“不,他去执行其它任务了。”

“好吧,我现在就去,把坐标发给我。”

“没问题,这就来!”

克拉克挂了电话,跑到一处小巷子里换上超人的制服。临走前,他拿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给布鲁斯打个电话,但最终还是没有打,因为他觉得当面说的效果一定更好些,如果他回来快的话,应该能赶上布鲁斯夜巡回来。

“我会很快回来的,布鲁斯。”

超人消失在云端里。

哥谭的夜晚一如既往地热闹,布鲁斯拖着疲惫的身子将拳头打在一个罪犯脸上,用近乎嘶哑的声音低吼着,挣脱开身后束缚他的力量。这些罪犯就是不懂得“束手就擒”是什么是吧?布鲁斯冷着脸为他们好好上了一课。接近天明的时候,才真正地把这些罪犯教训到跪地求饶。

“自己去警局自首,我不会说第二遍!”

回到庄园的时候,天已大亮,布鲁斯自己清理了伤口,捧着热腾腾的咖啡蜷缩在蝙蝠洞的转椅上,翻看着文件。

“阿福……”

“阿福!”

布鲁斯的声音惊起了大群的蝙蝠,他们尖叫着在蝙蝠洞上盘旋着,黑压压的一片,看的布鲁斯心烦。

“好吧,我忘记你已经有事请假了……”

近期常有些事不太记得,布鲁斯看向自己的指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外星怪物施了魔法。

“我想想……克拉克!我一定伤了他的心……”

说到自己的恋人,布鲁斯难得露出了惊慌失措的表情,但很快,这种情绪被其它感情所替代。因为他收到了来自公司开会的信息,这意味着他又要牺牲睡眠时间去面对董事会那些老古董们。

“我非常,非常,非常讨厌开会。”

公司推出新产品不久,还需要他来处理一些事物,尽管大部分人对布鲁斯的印象不好,觉得他不过是草包一个,但毕竟公司在他的名下,也只敢私下抱怨几句。布鲁斯非常不情愿地把睡袍换成西服,然后往脸上抹各种各样的遮瑕霜,让自己的黑眼圈看上去不再太明显。

他本来还期望着公司的会议会短些,为此他还表现得非常令人讨厌,不时插嘴或是假装失去兴趣什么的。但可恶的是会议不仅开了很长时间,而且还加了时!这使得布鲁斯在离开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在饿肚子和去睡觉中他犹豫着选择了先解决前者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他现在不太困,另一方面是,他刚好路过一家不错的快餐店,里面的苹果派甜度刚好达到他的标准。

于是布鲁斯待在那家店里解决了自己的午餐,满意地出门后,他接到了来自联盟的电话。

“抱歉,在这个时候打扰你,但是布鲁斯,你还记得昨天晚上是你负责值夜班的吗?准确来说,你已经没有出现很久了。”

戴安娜略带谴责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让布鲁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之后,他翻开了手机的备忘录,上面已经很久没更新了,而记录的最后一次值夜班已经是一个星期前。

“戴安娜,我……很抱歉,最近我的状态不太好……不过我保证今天晚上我会待在瞭望塔的。”

“好的,放轻松,男孩。今晚超人会从外星回来,他一定非常想见你。”

“超人去了太空?”

“他没有和你说?昨天晚上他就去了。”

原来这就是克拉克没有给自己打电话的原因吗?可布鲁斯还是觉得他是因为生气才这样做的。

“他一定不想见到我。”

不管怎么说,布鲁斯还是在晚上的时候去了瞭望塔。大部分的正联成员都在,看到蝙蝠侠出现的时候,他们稍稍震惊了下,向他打过招呼后又投入工作。

“嘿,蝙蝠,你终于出现啦。”

“是的,闪电侠……我看到你在藏零食了,快把他们丢掉。”

“哦,你不能这样!我很快就会饿的!”

来自蝙蝠侠的目光足够让人不寒而栗,巴里心疼地将零食丢弃进垃圾桶,然后无聊地去看大屏幕上的监控。当然,他不可能乖乖地丢掉所有的零食,还有小部分藏在他的制服里,当没人注意的时候,他会迅速地塞进嘴里。

到半夜的时候,值夜班的人就剩下布鲁斯和巴里两个人。布鲁斯一直在电脑前看着数据,一点声音也没发出,一动也不动,这让巴里找到了很好的时机去找更多藏在角落的零食。当他吃到心满意足的时候,转送门被开启了,超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嘿,蓝大个你终于回来了!”

克拉克一进入瞭望塔就找到了布鲁斯的存在。他发现巴里大声说话的时候,布鲁斯明显抖动了下身子,就像是只被惊吓到的大猫。

“是的,我回来了。”

“你身上暖洋洋的。”

“这是太阳的味道。”

巴里见布鲁斯没有转过头,就将超人拉到一边,小声对他耳语:“我不知道蝙蝠他是怎么了,总之,他的状况不太好,而且……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来这里啦!”

“等等,你是说我上个星期忙着拯救地球的时候,他没来过瞭望塔?”

克拉克见巴里小幅度地点点头,便多了几分担忧。

“这样吧巴里,我觉得有必要带蝙蝠侠回地球一趟,这里交给你怎么样?如果有需要的话,我的频道保持在线。”

“哦!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给你一个星期的假期怎么样?除了紧急情况,你可以不用来瞭望塔。”

“成交!”

克拉克走出角落,去找布鲁斯。他站在布鲁斯旁边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肌肉都绷紧了。

“嘿,布鲁斯,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布鲁斯没说话,他的嘴唇抿的很紧。而他刚要开口的时候,克拉克拦腰抱住了他,不顾他的抗议就将他们传送回了地球。

韦恩庄园内,布鲁斯乖乖地让克拉克给他擦拭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刚刚他们好好地洗了一澡,令人讨厌的汗臭味终于消失了干净。

“抱歉,克拉克……我不该说那样的话伤害你。”

“布鲁斯,我没有怪你。只是你不觉得最近你的状况很不对劲吗?”

“是的……我总是忘记很多事,而且还很经常地走神。”

克拉克担忧地看向布鲁斯,看他慢慢摘掉头罩后露出非常深的黑眼圈,便想通了一些。

“阿福不在家?”

“他请假去了趟老家。”

“我想这就是原因了,亲爱的。”

布鲁斯被克拉克推倒在床上,然后看着他脱自己制服的裤子。

“你需要一个惩罚。”

“怎样的惩罚?”

布鲁斯舔舔嘴唇,不得不说他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所期待,他觉得自己的确需要一个惩罚。

“惩罚就是……”

克拉克托着布鲁斯的腰把他放在床中心,然后拉近了一旁的被子。

“你需要好好补一觉。”

“嘿!”

“别抗议,你的黑眼圈吓到我了。”

“克拉克……”

“阿福不在你就不会好好睡觉的是吧?”

“我没有时间!”

“借口。”

布鲁斯不情愿地把自己埋进柔软的被子里,说实话,他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你就好好睡一觉,我会给你做吃的。”

“一碟小甜饼。”

“好的,好的,只要你乖乖睡觉。”

“哦,我讨厌这个惩罚。”

“你会爱上他的。”

克拉克走出卧室,关上了门,直到里面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才松口气。

“打起精神来,克拉克,你的恋人还需要他的小甜饼。”

克拉克微笑着把庄园里的窗帘拉开,让阳光进来。

“这会是美好的一天。”

END
-------------------
@风之翼-请叫我小翼 @布鲁斯的猫耳罩 @上了kkw的床 @丹海 好久不见_(:_」∠)_

评论(26)
热度(214)
© 不如吃鱼去 | Powered by LOFTER